夢之翼(夢のつばさ)

Fate of Heart

夢のつばさ

《夢之翼》(日語:夢のつばさ)是KID社(Kindle Imagine Develop)於2000年9月28日出品的戀愛文字冒險遊戲,由成瀨千里擔任遊戲原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深山直人,故事的主人公,私立晴空學園高中二年級。從小失去母親的他,由父親一手撫養長大。直人的父親,還有父親的父親,世代都是超輕型飛機(ULP)的駕駛者,在直人居住的牧場小屋旁,有一間專門的倉庫,裡面放著從祖父時代傳下來的教練機——紅蜻蜓。直人夢想著自己能快點長大,像父親一樣駕駛她翱翔。

可平靜的生活在小學6年級暑假時突然中止,在一個下雨的夜晚,父親駕駛飛機出航後就再也沒有歸來,從此杳無音信……親人們為父親舉行了葬禮,直人大腦一片空白,他相信父親一定會在一處不為人知的地方好好活著。

時間又過去了五年,成為高中生直人已年滿17,為了圓兒時駕馭紅蜻蜓的夢想,也為了讓自己始終認定還在世的父親看到,他開始了為取得ULP駕駛資格考核而開始努力。叔父的女兒,從小陪伴著長大的義妹——深山勇希對於直人也開始刮目相看起來,可嘴巴上卻始終不肯承認。就在直人決定參加ULP駕駛資格考核的暑假即將來臨前,直人背著飛行學校的人嘗試開飛機升空,遭遇了和父親失蹤當日及其相似的一場大雨,直人不幸失去了對飛機的操控能力,他祈禱上天能幫助自己擺脫險境,結果飛機真的不可思議平安著陸了。就在直人慶幸自己逃過一劫往家裡趕的時候,發現一位 神秘的少女——瑞雲靜紅昏倒在了雨水浸蓋的草地里,直人將她帶回了家,靜紅的出現,將對直人今後的命運產生深遠影響……

遊戲中共有5位女主角可以攻略,圍繞神秘美少女靜紅的來歷和目的將展開不同的故事。親情、友情、愛情,現實與夢想,都將在遊戲中得到各自的詮釋。作為KID的原創作品,《夢之翼》在聲光效果上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如鉛筆畫般風格的背景帶著少許回憶的苦澀,悠揚空靈的音樂展現著人物複雜多變的內心世界,是跨平台美少女戀愛遊戲的又一成功典範。

本文引自萌娘百科(https://zh.moegirl.org/),文字内容遵守【知识共享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协议。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綾小路 澪

    綾小路澪(綾小路 澪)

    CV: 倉田雅世

    深山直人等人的學妹,外表甜美可人,成績優異,來自茶道世家的名門閨秀,是學校裡的人氣偶像,但偏偏就是喜歡上了主人公直人,向他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