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雙馬尾(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Gonna be the Twin-Tails!!

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

《我,要成為雙馬尾》(日語:俺、ツインテールになります。)是水澤夢所著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由春日步繪畫,小學館出版,中文版由尖端出版發行。2014年動畫化及漫畫化,漫畫在9月25日開始於《月刊BIG GANGAN》連載,2014年10月9日動畫在TBS等日本電視台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為了守護地球,我要成為雙馬尾!
鍾愛雙馬尾的普通高中生觀束總二,某日被來自異世界的謎之美少女「朵艾兒」授予變身成幼女形態的雙馬尾英雄·紅馬尾戰士!同時,以人類精神能量「屬性力」為糧食的異世界怪物們也開始出現。作為這些怪物的目標,世上的雙馬尾們正面臨大危機。
身穿從朵艾兒手中得到必須依靠強大雙馬尾屬性來驅動的「空想裝甲」的總二,為了維護地球和雙馬尾的和平,就這樣聯同青梅竹馬津邊愛香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藍馬尾戰士」和學生會長神堂慧理那所變身的雙馬尾戰士「黃馬尾戰士」,與來自異世界的敵人們展開一場空前絕後的大戰!
世界最強的……雙馬尾,登場!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津辺 愛香

    津邊愛香(津辺 愛香)

    CV: 相坂優歌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15歲。私立陽月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生日8月8日,身高157厘米。體重46公斤,B72、W56、H80。
    總二的鄰家和青梅竹馬,髮型為左右對稱的及腰雙馬尾,被總二評為「除了貧乳一切完美」。
    爺爺為武術家,從小就跟爺爺學習武術,因此累積了三人中最強大的格鬥實力。
    性格傲嬌,對總二有好感卻不敢表現出來,似乎為了總二才特地一直梳成雙馬尾並相當保護髮質。
    極度貧乳,雖然自己常裝做不介意,但要是被人不斷提起這點便會抓狂,曾被朵艾兒戲稱女裝少年。
    雖然比總二稍遜,但根據朵艾兒說法愛香的雙馬尾屬性也非常強大。可是因為兩人個性不合(加上朵艾兒企圖藉用空想裝甲對總二做下流的事)而遲遲不給予空想裝甲,直到在罪惡野狐的戰役中為了營救紅馬尾戰士才從朵艾兒手中奪得變身成藍馬尾的空想裝甲。
    使用的空想裝甲為朵艾兒用於艾帝美基爾竊來的技術製成,也是朵艾兒曾為保護自己世界使用過的,變身成藍馬尾戰士時身體變化三人中最少,只有髮色由暗藍色變為亮藍色。
    雖然對家人和朋友的態度良好,但對上敵人時會展露出如獠牙般的可怕氣勢,被艾帝美基爾稱為「兩腿步行野獸」或「鬼神」而所畏懼。此外,儘管擁有凌駕於紅馬尾之上的實力,但與人氣超高的紅馬尾相反,在本作中的報導媒體評價較為差劣,亦被坊間一般市民所批評。在眾人眼中被視為紅馬尾的惡質模仿者,而且被視為是比艾帝美基爾更像兇猛野獸的危險存在(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朵艾兒的人氣操作)。隨著與紅馬尾並肩作戰的次數增多,兩人的人氣差距更是越來越大。甚至被紐約居民評為「雙馬尾惡魔俠」。
    曾跪求朵艾兒想使用新製的黃馬尾空想裝甲變成巨乳身材,但沒想到完成後愛香卻因不明原因無法使用(朵艾兒表示可能是愛香貧乳屬性過重無法跟這副裝甲搭上邊,總二則認為是因為愛香已用慣了藍馬尾的裝甲而無法再接受使用別的空想裝甲)。

  • 神堂 慧理那

    神堂慧理那(神堂 慧理那)

    CV: 赤﨑千夏

    本作的女主角之一。16歲。私立陽月學園高中部二年級生,生日12月21日,身高143厘米,體重40公斤,B69、W53、H72。
    陽月學園高中部的學生會長,為幼女體型黃髮雙馬尾學生會長,記得所有學生的名字。其雙馬尾造型相當受總二欣賞並認為是「高貴」而「美麗」。
    但事實上,神堂家有著「生涯雙馬尾」的家訓,所以會梳成雙馬尾是母親以家訓為由的要求。家教相當嚴格使她缺乏自由反而將壓力怪罪於雙馬尾上。
    相對的非常喜愛特攝片中的英雄,對於曾經救過自己的紅馬尾戰士表示支持。在校園中以學生會長身份對雙馬尾關係者給予支援。亦是陽月學園中最先發現總二是紅馬尾的人(小說版為追蹤至巷口時發現,動畫版為從觀察中發現)。
    經歷過數次艾帝美基爾襲擊,在罪惡魔蟹的戰役中,總二決定把本來給愛香,但她卻不能使用的黃馬尾空想裝甲給予慧理那,讓她能有保護自己的能力。
    使用的空想裝甲為朵艾兒用總二跟愛香在地球打敗的所有艾帝美基爾成員所留下的屬性玉(包括罪惡魔龍的雙馬尾屬性和罪惡野牛的巨乳屬性)製成,力量非常強大,具有大量遠距武器。因為設定就是巨乳的大人身體,變身成黃馬尾戰士時身體會急速成長(大到E罩杯)。但由於將壓力怪罪於雙馬尾,因而令本身沒有強烈的雙馬尾屬性,導致最初變身時完全無法發揮力量,因而陷入持有雙馬尾屬性但戰鬥不行的困境。
    經由總二開導與特訓以後,被朵艾兒發現並激發她隱藏的脫衣癖暴露M屬性以後,終於達到了可以證明自己實力的水平。
    根據未春的提議,本來的黃馬尾應該是以槍炮系作為主要武器的後方支援型,但由於愛好特攝片中的英雄而總是站在前線突擊。而且在戰鬥中邊脫卸裝甲便能夠激發更大的力量,不過性格也會越來越瘋狂失控,令同伴們大為頭痛。然而,因為有時會發現敵方攻擊的線索,這種愛好亦並非完全沒有用處。
    將全身的武器一併射光並脫掉全身武裝以後為完全脫衣型態(フルブラストモード)。射擊時為了抵銷巨大的後座力會把雙馬尾化作釘在地面的支架。亦會把雙馬尾化作彈簧以飛上天空。艾帝美基爾對其脫卸裝甲的行為與玷汙其雙馬尾不見一絲遲疑感到戰栗不已。此外,在本作中的報導媒體及坊間一般市民評價則是由完全傷不了敵人半根寒毛轉變為脫衣變態。

  • 観束 総二

    觀束總二(観束 総二)

    CV: 島崎信長/上坂菫

    本作的男主角。15歲。私立陽月學園高中部一年級生。生日2月2日,身高164厘米(變身前)→129厘米(變身後)。體重52公斤(變身前)→26公斤(變身後)。
    非常喜愛雙馬尾的男高中生,持有世界最強的雙馬尾屬性(=愛情)。
    基本上的性格友善,充滿正義感的英雄氣質,對周圍事物到世界轉變表現感性。
    對雙馬尾有著接近變態似的狂熱愛好,但亦因為把思春期男性所擁有的情慾都投注在雙馬尾的關係,對愛情的感覺十分淡薄。
    但除了雙馬尾以外,對於每天生活暴力不斷的愛香、眾多變態舉動的朵艾兒以及重度中二病的母親未春等雙馬尾關係者都是以常識性思維為主的方式應對。
    據母親未春所言,其名字叫作總「二」的原因居然是雙親中二病的共同的回憶。
    與愛香為青梅竹馬,與愛香的家人亦有見面過。被愛香的家人認為有著「朋友之間沒有討論猶豫」、「親友」的信任。
    受到朵艾兒所託,使用其製作的空想裝甲變身成紅馬尾戰士,並為了保護雙馬尾而投身於與不同的世界的怪人之間的戰鬥。其使用的空想裝甲為朵艾兒用自己全部的雙馬尾屬性(屬性玉)製成,變身成紅馬尾戰士時會完全女性化並成為幼女姿態。這個姿態主因其實是朵艾兒的興趣,不過也有助於誘敵這個理由。自從找到讓自已擁有雙馬尾的方法以後,經常在家裡變身之後玩弄其雙馬尾。而且只是首兩度變身為紅馬尾就獲得了超高的人氣,不但獲神堂家全力支援,以後連其整合網誌、wiki、粉絲網頁和考察網頁也相繼出現。諷刺的是,紅馬尾在報導媒體上的形象都是柔弱無助的。被艾帝美基爾認為是「終極的雙馬尾」,自己也將其稱為「驚人的雙馬尾」。
    第4卷中一度陷入無法解除變身的女性化狀態。其後長時間受到朵艾兒雙馬尾屬性庇護的髮夾與總二再度覺醒的雙馬尾屬性產生共鳴反應,之後進化成強裝髮飾,空想裝甲進化成新的強化型態「高雙馬尾強攻型態」和「低雙馬尾超速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