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的怪同學(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My Little Monster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鄰座的怪同學》(日語:となりの怪物くん),是Robico(ろびこ)的少女漫畫作品,於日本《The Dessert》(講談社)連載。動畫版於2012年10月1日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優等生水谷雫是一個只喜歡學習的女生,性格冷酷,不喜歡惹麻煩,唯一的興趣是微積分,心中有一個「年收入一千萬」的夢想。為了參考書才幫老師去給問題學生吉田春送講義,之後對那個開學就把學生打傷進醫院的吉田春有一定了解後,才知道他是一個內心純潔且渴望朋友的人,所以對於他交了一批損友很放不下心,最後還無視自己內心的害怕去幫助春。春被雫所打動並喜歡上了她,而且因為雫而去上學了。就這樣,溫馨,搞笑,青春的故事就此開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水谷 雫

    水谷雫(水谷 雫)

    CV: 戸松遥

    女主角,就讀松楊高中的一年級B班學生。性格冷靜且坦率。非常重視自己的成績,尤其是模擬考的成績。認為念書能夠鞏固自己的未來,所以一有空閒時間,基本上全是用來念書。學習成績很好,惟體育十分差勁,逃走速度超慢,成績亦經常比不上春而考獲第二名。
    最初的夢想是「年收入一千萬」,對他人或動物完全沒有興趣。最後卻喜歡上吉田春。
    衣著打扮十分老土,朋友山賢曾經見過一位老人家與雫的打扮完全一樣。廚藝了得。爸爸的公司曾倒閉6次,對此漸漸沒有感覺,認為是司空見慣的事。而媽媽亦為了賺錢幾乎不會回家。有一名叫隆也的弟弟。是個弟控,給隆也的情人節巧克力比春還多。
    曾與山賢參加冬季補習班的特別升學班,這令春感到非常妒忌。
    對於春不願意升學及對自己天份的不重視感到忌妒,在優山的生日派對和春大吵一架,事後相當後悔,十分低落,最後在夏目的鼓勵下和春和好。

  • 吉田 春

    吉田春(吉田 春)

    CV: 鈴木達央、村瀬歩(小時候)

    男主角,就讀松楊高中的一年級B班學生。
    雫的鄰座,是個超級問題學生。對水谷雫一見鍾情,常常待在水谷雫身邊。
    因雫的關係而開始上學,這令滿善、他的爸爸和哥哥感到驚訝。
    雖然極不善於人際交往,但又真心渴望朋友,很善良,有點天然呆。
    雖然平常都沒在讀書,但其實是天才,自稱在入學前都已經學會高中課程,也能看懂高中生不會的書籍,但本身並不喜歡自己的天份。
    運動神經超好,在球技大賽中是主將並贏得很多項賽事。
    非常擅長打架,經常動不動就打人,尤其是在雫遇到危險時。然而卻屢次錯手誤傷雫。
    小學時就讀海明學院,並在該小學發生「撂倒事件」,而弄到滿臉鮮血。
    有一次上學途中撿到一隻雞,並為牠起了名古屋這個名字和與朋友們一起做了一間屋給名古屋。
    非常憧憬班長一職,因大島戴著眼鏡而誤以為戴眼鏡便能成為班長,但是選舉當天沒有人推薦他。
    上學第一天便打傷三年級學生而被停學。
    視山賢為情敵,但最大的情敵卻是「讀書」。
    有一位名叫優山的哥哥,與他的關係十分惡劣。
    在上國中之前便被爸爸趕出家並由表哥滿善照顧。

  • 夏目 あさ子

    夏目朝子(夏目 あさ子)

    CV: 種﨑敦美

    就讀松楊高中的一年級B班學生。與雫和春同班。
    成績不好,是不及格的慣犯。
    意外地非常有運動天份。
    在男生群體中有著高人氣的美少女,但中學時由於班上同學暗戀的男生都來跟自己告白,反而受到女生排擠,因此對被男生喜歡卻感到討厭。
    雫是她的第一位也是最喜歡的朋友,因此非常關注雫和春的發展。
    個性與佐佐原宗平完全相反,兩人時常有小爭執
    喜歡三澤滿善,對他告白後遭拒絕。
    在夏日祭典不經意地被佐佐原牽了手後,警告佐佐原不要喜歡上她,兩人還為此大吵一架,雖然事後兩人和好但被佐佐原趁機告白,令她不知所措。
    高中畢業後,選擇就讀與雫及佐佐原的大學都很近的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