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³ -魔幻三次方-(C³ -シーキューブ-)

C³ -シーキューブ-

《C³ -魔幻三次方-》(又譯《C3 -魔方少女-》;日語:C³ -シーキューブ-=C Cube=Cube×Cursed×Curious)為水瀨葉月著、さそりがため繪、電擊文庫的輕小說,改編電視動畫於2011年10月播出[1]。本作標題的由來,包括英文Cube(立方體)、Cursed(詛咒)以及Curious(好奇)這3個以C字為首的英文詞語的三重意義。

故事介紹 | Story

某天,高中生夜知春亮,從旅途中的父親收到一個神秘的黑色立方體。那是曾接收人的負面意念而變質倒霉的道具。這個人形化後的禍具菲雅此後寄住在夜知家中,另外跟夜知家有淵源的村正此葉,努力解除詛咒而反覆行善,可是卻被這新報到的倒霉道具而捲進了各樣的事情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フィア

    菲雅(フィア)

    CV: 田村ゆかり

    女主角,人化的禍具,擁有人的姿態,且為身材矮小水藍色長髮的少女。愛好仙貝,但很討厭蜘蛛。可能因為長時間沒接觸過世面,所以到夜知家報到時,顯出一種缺乏常識的愚昧無知感,通過春亮的教導下學會一般生活常識。「白癡」、「無恥」、「詛咒你喔」都是她的慣常口頭禪。似乎不太能抵受到酒精。喜歡春亮。
    實際被稱作『箱形的恐懼』(Fear in Cube、フィア・イン・キューブ)的邊長一米的黑色立方體,其中由無數的鐵片組合著的拷問處刑器具,有演變成32種不同組合的可能。被夜知崩夏從沉睡之處所挖掘出來而發現,接著寄往夜知家中。

  • 村正 このは

    村正此葉(村正 このは)

    CV: 茅原実里

    與菲雅一樣同為人化的禍具,原本姿態為日本刀妖刀村正。人化後變成外表為戴圓框眼鏡的巨乳少女。
    以前是嗜血的妖刀。現在由於為了解除詛咒的反作用下,見血即昏過去。但是現在有時也用以前的人格露面,這些時候,她的用語中第一人稱都會以「妾身」稱呼。能變出像帶有利刃的手刀般劈砍,具作戰能力,而且在刀的姿態下能掌握對手的活動,繼而精準制衡對手。化為刀的型態時,通常並不會將刀出鞘,而是使用透過觀察力分析對手武器的弱點,並加以摧毀的「劍殺交叉」,不得已時才拔刀使用必殺技「顯殺交叉」。不太喜歡別人以她的姓氏稱呼,且對德川家關連的事物不太關心。跟菲雅一樣不太能容忍酒精。
    由於自身的姿態影響,特別喜歡吃肉,加上人化後的姿態,第一次和菲雅見面就被叫作「肉女」或是「乳牛女」。
    跟春亮上同樣上私立大秋高中,但只是同級。對外聲稱是表姐弟的關係,但卻不喜歡被這樣稱呼。在近夜知家的別館居住,現在和春亮與菲雅同住。對春亮有好感,每當春亮和別的女孩子有看似親密動作都會吃醋,更進一步時則會大喊「不檢點」,然後出手並說教(對象是春亮)。

  • 上野 錐霞

    上野錐霞(上野 錐霞)

    CV: 喜多村英梨

    春亮跟此葉的班長。冷靜沉著,成績優秀。總會把蠢字掛在口邊的習慣。每天都會和春亮就飯盒內的料理進行比拼,可惜沒嘗一勝。似乎愛慕著春亮,研究室長國所屬。
    所穿的衣物底下還有一件名為「基美史托蘭提之愛」的詛咒禍具衣服。這件衣服由於虐待狂對女奴隸的生命力不滿而在衣服下了即使怎樣的外傷也能復活,能有著完全自動治療的效果。但相對的代價,穿上這衣服的人若然脫下這衣服,就會致死。為避免人在意這套衣服,因此全部時間都是穿得很密實作掩飾,也討厭在人面前穿很少。
    使用連續殺人魔的愛用品「黑河可憐」作為護身武器,為能伸縮自如的皮帶,除單純用在戰鬥外,也能約束敵人,用途廣泛。其詛咒是必須讓其滿足殺人的欲望,但因為自己擁有「基美史托蘭提之愛」可以不斷復活,因此都將自己作為絞殺的對象。
    是闇曲拍明的親妹妹。被組織放在眼內,但已經表明脫離組織。對酒的抵抗力很弱。

  • 夜知 春亮

    夜知春亮(夜知 春亮)

    CV: 梶裕貴

    就讀於私立大秋高中的男高中生,似乎擁有能抵抗詛咒效力的體質。有著當他人遇到困難,就無法置之不理的個性。居住的家裏為清淨的力集結的中心。要幫忙為旅遊海外的父親寄來受到詛咒的道具進行淨化。能基本上處理好家事,也有相當的手藝。在朋友間被認為是枯槁的老爺爺般。過去稱呼村正此葉為「此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