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下町的蒲公英(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Castle Town Dandelion

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

《城下町的蒲公英》(日語:城下町のダンデライオン),是由春日步所作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於2012年4月號開始刊載於芳文社雜誌《Manga Time Kirara Miracle!》,已出版3本單行本。《Manga Time Kirara Miracle!》2015年1月號宣布本作品將被改編為動畫,同年5月號和6月號宣布電視動畫將於2015年7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擁有特殊能力的王家9個兄弟姐妹們的生活,通過遍布全町的監視攝像頭向全國轉播!而觀看這個的國民將選出下屆的國王。持有重力操縱能力的三女茜是一個極度的害羞鬼,為了不被攝像頭拍到而竭盡全力。但是她的兄弟姐妹們是怎麼想的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櫻田 茜

    櫻田茜(櫻田 茜)

    CV: 花澤香菜

    本作主角。15歲→17歲。三月出生。身高153公分。櫻田家三女。擁有可以將自己與碰觸到的東西重力改變的能力→「重力制御(控制)」常常使用能力沒注意而走光。個性有點天然。櫻田家姊妹胸圍最小者。高一生,現已經升上高三。非常怕生,害怕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原因是過去花蓮家遭小偷,為保護花蓮不小心把花蓮家毀了,而遭到眾人的評論,造成她現在害怕眾人視線的個性。願意努力成為國王是因為長女葵告訴她「可以下令拆除所有攝影機甚至停掉櫻田王家新聞」。由於當時受到驚嚇,對修受傷一事的記憶糢糊。被奏認為「雖然個性不適合,卻是個很有國王資質的人」。因為修十分在意花,而開始對花有些小嫉妒。偶像紗千子的粉絲。有自己的粉絲俱樂部,而且規模龐大。為提升支持率,在葵的計策下,化名為「真紅玫瑰」的英雄角色,雖本人認為在干擾眼鏡(奏生成的,但其實只是副普通的眼鏡)的影響下,沒人認出她是誰,其實所有人都很清楚她是茜,但也不忍心拆穿她,只能等到茜自己發現,不過到那一天還非常遙遠……
    在國王閃到腰時,跟修還有輝去遇難的村莊幫忙,意外發現自己的身分已曝光,想通後將干擾眼鏡拋向空中,跟「真紅玫瑰」的自己道別(被修教訓別亂丟垃圾)。崇拜的人是法國的亨利四世。最後沒有成為國王,但已經慢慢開始改變。

  • 櫻田 葵

    櫻田葵(櫻田 葵)

    CV: 茅野愛衣

    17歲→19歲。櫻田家長女。十二月出生。身高165公分。擁有一旦記住就不會忘掉的絕對記憶力→「完全學習」,其實「完全學習」不是真正能力,真正能力是「絕對遵守」,是命令他人且絕對服從的能力,對動物無效,奏曾詢問過葵真正的能力為何且是否能逆轉選舉結果,但葵並未回答。是一個溫柔善良的大姐姐,但也有點小腹黑,是個重視家人與朋友的人,但有時會因為想太多而自己打擊自己。很喜歡和她的朋友菜菜緒、靜流、卯月四個人的圈子,因為能讓他人絕對服從的關係很擔心這三人是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才跟自己當朋友,而在大家都上大學後曾因為一時的覺得可能很難維持了而難過,後來因為想起國王的開導以及這三人幫她辦的生日派對而釋懷。動畫中本單元最後一幕表明菜菜緒、靜流、卯月小時候是真心跟葵當朋友的。在國王閃到腰時,負責接待海外的貴賓。崇拜的人是愛德華八世。動畫最後,在最終政見發表會時公開了自己真正的能力,並宣布自己退出選舉。上大學後搬出家中到外面生活。
    漫畫中真正的能力為「夙願鼓舞」(本望鼓舞),因此她並不是能夠命令他人遵守自己的命令,而是能夠激勵他人去實現自己本來的願望,她在最終演講中得知真相後如釋重負,表達了過去不敢說出的願望——她並不願意成為國王——並得到了國民的理解,而且使得原本準備投票給她的國民轉投給了修。

  • 櫻田 奏

    櫻田奏(櫻田 奏)

    CV: 石原夏織

    16歲→18歲。身高160公分。櫻田家次女,二月出生,和修為雙胞胎,奏是妹妹(比修遲30分鐘出生),原作中參加選舉的原因之一是為了要回報修,因為修是自己的好勝而受傷因此自責,立志成為國王後大力發展醫療研究來治療修的腳。但在後來知道修對當時的事完全不後悔,並要奏別再在意後釋懷,決心要為自己成為國王。櫻田家姊妹裡胸部最大者,表示形狀比大小重要。喜歡可愛的事物,但基本上都不承認,家裡的貓的名字「羅宋湯」是她取的,雖然被其他家人說很沒品味。在家中的影響力極大。個性腹黑,但是個外表嚴肅內心溫柔的人,在茜不知道的時候有很多關心與照顧她的舉動。小時候十分天真可愛。花為幫茜脫困,而當眾告白時,曾問修對此有什麼想法,有吃醋的現象,之後開始接受花。原本擔任學校學生會副會長,後來晉升為學生會會長,而現在已升上大學。可憑藉空想創造任何事物,但代價是從自身賬戶中扣除相應金額→「物質生成」但如果生成的物體價值,超越手上的金額,便會以已生成的物體做為生成代價。投資股票,手上金額相近國家預算。在國王閃到腰時,和遙負責處理文書作業。崇拜的人是尊嚴王腓力二世。動畫最後為了考上醫學院而努力學習。

  • 櫻田 岬

    櫻田岬(櫻田 岬)

    CV: 松井恵理子

    13歲→15歲。身高153公分。櫻田家四女,五月出生,和遙為雙胞胎,岬是姐姐[7](常被誤會是妹妹)。最多可以製造七個代表自己不同情感的分身→「感情分裂」,每個分身皆代表七宗罪的一種並各自擁有名字,以髮型和瞳色區分,分身各自都有各自的才能(岬認為雖各有不同才能,內在卻很隨便),因此岬時常向有需要的社團外借分身,並充當分身的經紀人,而本人並沒有分身那樣亮眼的技藝,認為自己很普通(被分身們吐槽普通人是不會分裂的)。以前是短髮,後來注意到遙心裡的不平衡,而開始留長髮,想要和遙一直在一起。原為國中生,現已與遙一同升上高中。擅長的是外交與替他人著想,被遙認為這種為他人付出的個性很適合當國王。但自己一開始想要成為國王的原因是因為不想讓出色的姐姐們把自己比過去而且想讓遙更加在意她而參選,後來覺得這樣很膚淺一度消沉過,被遙鼓勵過後復原,正在自己努力著的參加選舉活動。而在原作選舉前就已放棄。非常在意遙,會因為遙時常在意茜而吃茜的醋。在國王閃到腰時,負責接受記者采訪。崇拜的人是查士丁尼一世。動畫最後成為國中學生會長。

  • 櫻田 光

    櫻田光(櫻田 光)

    CV: 小倉唯

    10歲→12歲。十月出生。身高135公分(估計現已經長高超過154公分)。櫻田家五女。可以暫時改變任何生命形式的成長狀態,時效為24小時→「生命操作」。似乎很喜歡吃咖喱。個性天然,還會搞錯字句的意思發生誤會。使用能力變大時,胸部大小足以跟奏披敵。隨著時間流逝,身高胸圍都已經勝過茜,這讓茜很受打擊。原為國小生,現已升上國中。為了引人注意當上偶像,卻忘了曝光身分,以中學生姿態出演公開活動,剛開始時被紗千子討厭,後來化解誤會,和紗千子成為了好友。煩惱著是否要公開自己是王族的事實,一度低潮,最後在思考自己成為偶像的意義後決定不公開。因不想再欺騙紗千子而告訴了她真相,但紗千子表示「她並不在意光是否為王族,只知道光是什麼樣的人」,讓光感到非常高興。在原作中以沒興趣為理由放棄選舉。在國王閃到腰時,和栞負責看家。崇拜的人是瑪麗亞·特蕾西亞。動畫最後公布了自己王族的身份,但還是繼續以偶像的身分活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