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橋 文乃(古橋文乃)

面容姣好的長髮女孩,擅長科目為文科,現代文、文言文等無所不能,被稱作「文學之森的睡美人」,目標是考上理科大學,卻不擅長理科。
家境富裕,由於母親自小便撒手人寰,相信母親死後成為星星的文乃便打算成為天文學家,尋找母親變成的星星。她也因而與父親亡故的成幸有共鳴。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個性嚴格且很有威勢的緣故,因此父女關係說不上很好,也因此對這類型的男性不太擅長應付。
心思細膩,只看表情就能大致猜到對方的想法。知道潤香與理珠對成幸有好感,為此煩惱要支持哪一位朋友的戀情。因為知道三人都不習慣處理情感,為了不妨礙學習而時常從旁疏通尷尬的場面,也會傾聽成幸感情方面的煩惱並給出建議,不過在對方低情商的表現下會感覺胃痛。實際上本身也對成幸抱有好感,但認為不能喜歡上朋友喜歡的對象而壓抑。
似乎很在意自己的貧乳,常常會因為潤香與理珠的姣好身材而陷入消沉。在作品中時常更換髮型。
因同與成幸趕不上末班電車,兩人以姐弟之名在旅館中同寢。從此開始對成幸的好感漸漸增加,但本身還是沒有自覺。在一次混亂的舞台劇中,文乃誤認為頭套里的人是來救場的小美浪愛澄,隔著頭套與成幸在舞台上當眾親吻。
在第1回角色人氣投票順位第2名(4194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