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仰凰華(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遙仰凰華》(日語:遥かに仰ぎ、麗しの),為日本十八禁遊戲製作公司Will旗下品牌PULLTOP於2006年11月24日推出的十八禁美少女遊戲,並於2008年2月16日由未來數位在台灣發行正體中文版。日文簡稱是かにしの(Kanishino)。

故事介紹 | Story

因為恩師的推薦,主角在畢業後即以一名新任教師的身份,來到了貴族千金學校「凰華女學園分校」就職。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風祭 みやび

    風祭 雅(風祭 みやび)

    CV: 北都南

    身形嬌小的女孩,自小與女僕莉妲相依為命,被美綺稱為「小雅」。身為首屈一指的風祭家的女兒,對上有一位哥哥跟一位姊姊,但由於兩人過分的優秀,令雅經常被父母忽視。被父親委派為「凰華女學園分校」的代理理事長,同時也成為該校的一名學生,抱著「自出生以來第一次被委以重任」的想法,希望能盡力達到父母的期望。然而由於個性蠻橫,因此在執行理事長職務時,常與他人發生爭執,被學生甚至教師們所厭惡。與鏡花因為性格不合,常有磨擦並針鋒相對。
    情況在司來到凰華學院分校擔當老師後開始有所改變,在司的引導下逐漸打破與他人的隔閡,並得到其他人的尊重。
    從與司的相處過程中,由當初的厭惡變成依賴,後來更多次主動表露愛意。在得知自己只是政治婚姻的棋子而大受打擊,幸得司與莉妲的支持而重新振作。最終,在莉妲與司的協助下,得到幸福。

  • 鷹月 殿子

    鷹月殿子(鷹月 殿子)

    CV: 遠山枝里子

    鷹月家的正統繼承人,性格崇尚自由,討厭堅守傳統的鷹月家。喜愛散步,常因此缺課,是八乙女梓乃的唯一好友。
    在偶然與瀧澤司的對談中,感到司可以信任而打開心扉,從司身上尋找父愛,並自稱司的「女兒」,對司言聽計從。協助司修復零式戰機-志藤99式24型。任何事都能迅速學會並展露出驚人的才華。
    在與司的相處過程中,感情由親情慢慢轉變成為愛情。因司惡作劇性的給了一道數學界俗稱「遺留到下個世紀的十大證明題」,解開後成為日本及全世界聞名的數學家,並在得到風祭與八乙女家族的支持下,與鷹月家的抗爭得以成功。最終和司結婚並留在身邊。

  • 八乙女 梓乃

    八乙女 梓乃(八乙女 梓乃)

    CV: 佐本二厘

    「校史編纂委員會」的成員,個性內向但十分堅強,飼養小狗但丁,與鷹月殿子屬於親密好友,暱稱殿子為「小殿」。得到家人的寵愛,是八乙女家的獨女。擅於料理。曾經為了學習一般社會的環境,與殿子一同在平民學校中學習,然而因為不黯世事而遭受同學的排擠及欺負,甚至遭受老師的歧視,自此變得除了殿子與親人之外害怕與人接觸,患上「對人恐懼症」。
    瀧澤司擔當老師後,迅速獲得殿子的信任,令一直安穩的生活起了變化,更因感覺殿子被奪走而變得討厭及憎恨司。在意圖趕走司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融入與同學的相處,更多次得到司的救助,慢慢改變對司的感情。
    努力克服「對人恐懼症」,在與司成為情侶後,發現司的黑暗面,並以溫柔安撫平司的內心。最終與司在一起。

  • 仁礼 栖香

    仁禮 棲香(仁礼 栖香)

    CV: 井村屋ほのか

    學校中的優等生,個性認真嚴謹,被「仁禮」這個家道中落的家族所束縛。在美綺的計策之下,瀧澤司帶著棲香去遊樂園玩,並漸漸了解棲香的過去。仁禮家曾經是有巨大影響力的華族,世世代代守護代表著榮耀的「櫻花苑」,這也是棲香喜歡櫻花的原因。然而近年來仁禮家不斷衰敗,面臨著櫻花苑被奪走的危機,而造成其衰敗的原因正是與相澤家的鬥爭。因此,雖然棲香很希望能與親姊姊美綺和好相處,卻不得不受制於彼此家族的拘束。
    另外,棲香過去曾險遭老師侵犯,沒有成功,但該位老師的後台比仁禮家大得多,父母為了保護棲香而讓她到寧靜的凰華學園就讀。此舉卻被棲香誤認為是「因為敗壞了仁禮家的名聲所以父母要拋棄我」。從此棲香掙扎在被拋棄與想報答仁禮家的思緒之間。經由瀧澤司的動作才得以面對不願被拋棄的自己。此後和司尷尬了一段時間,又因為生日而和好。

  • 相沢 美綺

    相澤美綺(相沢 美綺)

    CV: 安玖深音

    凰華新聞的成員,個性活潑,與學校眾人相處的不錯,喜歡幫別人取綽號。學校眼中的問題學生,常常拖著朋友上原 奏四處亂跑,也是偷渡零食進學校的人。在某次事件中,與司一起發現了學校的神秘遺蹟,便下定決心開始調查。最後在本校及分校學生們的努力下,發現原來整個半島都是風祭家的避難所(但跟雅無關,她也是被蒙在鼓裡的人)。美綺的真實身份是棲香同父異母的姐姐。因為美綺是由小妾所生,仁禮家不願承認她,所以之後交給相澤家收養。在相澤家中得到了父愛與母愛的美綺快樂的成長,一直想見自己的妹妹棲香一面。在得知棲香要前往凰華學院就讀後,便也跟著進入學院。起初棲香視奪走自家土地的相澤一家感到不滿,這份情緒也跟著移轉到美綺身上,但後來在司與美綺的勸說下,美綺的父親終於願意放棄仁禮家的房子(相澤的父親原本是想讓美綺住在自己原本應該待的家,才會想要收購仁禮家的房子)。而經過這次事件後,美綺和棲香的心結終於解開,美綺的願望也得以實現。

  • 榛葉 邑那

    榛葉邑那(榛葉 邑那)

    CV: 風華

    在學校的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溫室中,以「溫室的主人」而聞名於學校。
    真實身分為「陽道集團」當家蘆部源八郎的孫女。由於蘆部家主太過優秀,以至於每個家族成員只能互相憎恨與鬥爭。邑那雖為源八郎之孫女,卻也是為了源八郎死去的妻子而製造的「情婦」。雖然在凰華學園中過著看似與世無爭的生活,實際上藉由李燕玲的幫助,加上自己優秀的頭腦,在遠方遙控著許多企業的策略。邑那無論預測人際關係或商業情勢的能力都相當驚人,最後透過股權的操縱,成功掌握陽道集團的權力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