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學不來(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We Never Learn

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我們真的學不來!》(日語:ぼくたちは勉強ができない)是由日本漫畫家筒井大志於《週刊少年Jump》2017年10號開始連載的戀愛漫畫,此部作品是作者在《魔法甜點師小咲!!》(與古味直志作品《偽戀》合作的外傳漫畫)連載完畢後獨自推出的漫畫。每一話以「問○」為題,其副標題總帶有「[X]」。在漫畫第74話後宣布動畫化。

故事介紹 | Story

家境清寒的優秀高中生唯我成幸,為了獲得免繳學費的大學「特別VIP推薦資格」,必須要讓同學緒方理珠、古橋文乃和武元潤香考上與她們不擅長的科目領域的志願學校,展開了這充滿熱血與浪漫氣氛校園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唯我 成幸

    唯我成幸(唯我 成幸)

    CV: 逢坂良太

    本作的男主角,被稱作「影之帝王」。自小成績並不出眾,經過父親鼓勵後努力尋求學習的方法,成為秀才學生。在父親過世後,為了家中經濟著想,企圖透過就讀高中內的「特別VIP推薦資格」制度來免除大學學費,學園長對他開出交換條件:讓理珠與文乃考上與他們所擅長領域不同的志願大學,成為她們的「教育員」,此事最初讓成幸傷透腦筋,但在指導兩人的過程中,成幸慢慢了解兩人的性格與她們的理想,也想起曾經那成績不起眼的自己,於是他開始想盡辦法以找到指導她們學習的辦法為目標。
    家庭成員有母親、妹妹水希、以及雙胞胎葉月與和樹。由於家境清寒,所以他非常重視金錢觀念,能利用家裡的資源自己自製一些克難物品。十分不擅長使用數位機械,對體育也不拿手且不會游泳。
    在第1回角色人氣投票順位第7名(437票)。
    已放棄成為「特別VIP推薦資格」,將目標轉向師範學校,目標擔當教育員。

  • 古橋 文乃

    古橋文乃(古橋 文乃)

    CV: 白石晴香

    面容姣好的長髮女孩,擅長科目為文科,現代文、文言文等無所不能,被稱作「文學之森的睡美人」,目標是考上理科大學,卻不擅長理科。
    家境富裕,由於母親自小便撒手人寰,相信母親死後成為星星的文乃便打算成為天文學家,尋找母親變成的星星。她也因而與父親亡故的成幸有共鳴。由於相依為命的父親個性嚴格且很有威勢的緣故,因此父女關係說不上很好,也因此對這類型的男性不太擅長應付。
    心思細膩,只看表情就能大致猜到對方的想法。知道潤香與理珠對成幸有好感,為此煩惱要支持哪一位朋友的戀情。因為知道三人都不習慣處理情感,為了不妨礙學習而時常從旁疏通尷尬的場面,也會傾聽成幸感情方面的煩惱並給出建議,不過在對方低情商的表現下會感覺胃痛。實際上本身也對成幸抱有好感,但認為不能喜歡上朋友喜歡的對象而壓抑。
    似乎很在意自己的貧乳,常常會因為潤香與理珠的姣好身材而陷入消沉。在作品中時常更換髮型。
    因同與成幸趕不上末班電車,兩人以姐弟之名在旅館中同寢。從此開始對成幸的好感漸漸增加,但本身還是沒有自覺。在一次混亂的舞台劇中,文乃誤認為頭套里的人是來救場的小美浪愛澄,隔著頭套與成幸在舞台上當眾親吻。
    在第1回角色人氣投票順位第2名(4194票)。

  • 緒方 理珠

    緒方理珠(緒方 理珠)

    CV: 富田美憂

    胸部大、身材嬌小的眼鏡女孩,擅長科目為理科,邏輯思維強悍,被稱作「機關精巧的拇指姑娘」,目標是考上文科大學,卻不擅長文科。
    家裡開烏龍麵店。因此放學後會直接回家幫忙,有時也會負責外送。喜歡玩各種益智遊戲,但一旦與他人玩多人對戰類的遊戲,都會因為無法猜透對手的想法而敗北。為了了解人的感情而想學習心理學。
    個性好勝,所以面對不拿手的文科、妖怪、黑暗、體育等情況都會強撐著否定自己不會並表示可以應付。喜歡唯我成幸,一旦吃醋或生悶氣時就會鼓起包子臉。會因為其言行而感到喜悅或憂愁,在成幸與其他女生互動良好時也會因此動搖。與成幸親吻過。
    在第1回角色人氣投票順位第4名(2421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