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 雅(大道雅)

通稱「教授(キョージュ)」,奈三子和她的母親則稱呼她「小雅(マサちゃん,發音不同)」。
給人的色彩印象為黑色,或是包含白色在內的單調色彩。現實生活中會大量購入黑色畫材。但本身其實是怕黑,在黑暗的地方會動彈不得。
是個外表黑長直,並且充滿神秘感的無口優等生。奈三子說她人品不錯,只是性格上有點怪怪的。
平常是用武士腔說話,所以稱呼別人時會加上「殿」。擁有豐富知識。特徵為黑色長髮。看起來對別人的行動沒興趣,事實上卻是充滿興趣,有時甚至會模仿其他人的行動。
擁有和動物溝通、看的見幽靈等特殊能力。
雖然在其它班中也佊俱人氣,異性緣不錯,但還沒有男朋友。而且其父母亦已經選好了她的結婚對象。
漫畫中本來有安排和婚約者見面,但因天氣狀況而引起的山崩而被迫取消。和服是家居服。
游泳時總是沉到水底。
本人有透露過濕氣重時關節會不好,只是不知是認真還是開玩笑。颱風時則會氣勢高昂。
不喜歡喝紅豆的罐裝飲料。唯一能若無其事地吃完「黑暗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