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女戰士(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Sailor Moon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美少女戰士》(日語: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英文:Sailormoon,簡稱《SM》和《美戰》)是日本的漫畫家武內直子創作的魔法少女漫畫系列作品,以及其衍生的動畫、真人版電視劇、舞台劇、電子遊戲等。漫畫在講談社發行的漫畫月刊《Nakayoshi》上連載,堪稱日本少女漫畫的典範之作,開創以魔法少女類型的英雄作品,在日本漫畫史上具有重大的影響和地位。

故事介紹 | Story

月野兔是一個有點迷糊的愛哭鬼,同時也是活潑開朗的國中二年級學生。 有一天,她與額頭上有著月牙印的黑貓露娜相遇後,竟變身成一個充滿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水手月亮」!作為正義的戰士,小兔肩負一個使命,那就是跟戰士夥伴們一起找出魔幻銀水晶來保護公主。在周而復始的戰鬥中, 他們究竟能否成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月野 うさぎ

    月野兔(月野 うさぎ)

    CV: 三石琴乃

    她是就讀於十番町中學二年級的一名初中生(隨後年齡增長成為高中生一年生),而真實身分是"水手月亮/月光仙子"(即Sailor Moon,中國大陸譯作「水兵月」)。
    她的學業成績並不理想,常常由於睡過頭而遲到,而被老師罰站。她的老師與父母都有點頭痛的女孩子。不會寫漢字,即使在未來女王時仍是如此。
    非常愛哭,做事經常三分鐘熱度,但她的內心十分善良與純真,也因此人緣極好。朋友之一的海野栗雄曾說「小兔是交朋友的天才」。
    她原本喜歡古幡元基,她曾幻想元基為她喜愛的燕尾服蒙面俠,但得知燕尾服蒙面俠是地場衛後就開始與地場衛相戀,二人在未來有一個女兒小小兔。
    與愛野美奈子的阿提密斯相對,小兔有一隻雌性的黑貓露娜,牠們彼此也都認識。
    在劇中常跟愛挖苦她的火野麗與小小兔鬥嘴,不過感情卻是愈吵愈好;而且與美奈子兩人是一對寶,常因此帶給觀眾許多歡樂。

  • 水野亜美

    水野亞美(水野亜美)

    CV: 久川綾, 金元壽子

    本作女主角之一,9月10日生。父親是日本畫家,母親是醫生,住在高級住宅。IQ300的天才少女,全國成績第一的中學生,夢想是成為像母親一樣出色的醫生。跟月野兔是同校同學,機緣下變身為Sailor Mercury(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水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水星仙子,中國大陸為水兵水星),守護星是水星,四位守護戰士之一,能使用水星力量。可以說是五戰士中的軍師,有一部淺藍色的小型筆記型電腦作戰略分析之用,使用實用的戰略對付敵人,漫畫版水野亞美的父親,最後離開家庭,開了一間植物園。

  • 火野 レイ

    火野麗(火野 レイ)

    CV: 富沢美智恵, 佐藤利奈

    本作女主角之一,4月17日生。居住在火川神社的巫女,有很強的靈感,有靈力能夠驅趕惡靈。變身為Sailor Mars(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火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火星仙子,中國大陸為水兵火星),守護星是火星,是四位守護戰士之一,使用火星力量。雖然時常與小兔鬥嘴,其實心中是關心她的。有個好嗓子,也喜歡唱歌。夢想是成為職業女性。漫畫版的短篇有提及她的父親是一名政治家。

  • 木野まこと

    木野真琴(木野まこと)

    CV: 筱原惠美, 小清水亞美

    本作女主角之一,12月5日生,總沉醉在戀愛中的怪力少女,力量十分強大。變身為Sailor Jupiter(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木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木星仙子,中國大陸為水兵木星),守護星是木星,成為四位守護戰士之一,能使用木星力量。因為力氣大又很高壯常和人打架,也因此多次轉學。之後轉到與小兔同校,但穿的是轉學前的制服,原因是學校的制服沒有合適的尺寸。興趣是做家務、廚藝、園藝,其實是想藉此讓自己比較像女生。對以前暗戀過的學長念念不忘,經常說男生「好像我以前喜歡的學長(師兄)」。因為父母都是死於空難,所以非常害怕飛機。

  • 愛野美奈子

    愛野美奈子(愛野美奈子)

    CV: 深見梨加,住友七絵,伊藤静

    本作女主角之一,10月22日生,五位戰士戰士中最早覺醒的一人,過去一直以Sailor V身份獨身作戰,目的是擊敗黑暗帝國的敵人和找尋同伴。有一隻白貓夥伴叫阿提密斯,跟小兔的夥伴黑貓露娜是戀人。
    變身為Sailor Venus(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金星,電視台灣舊版配音譯為金星仙子,中國大陸為水兵金星),四位守護戰士之一,守護星是金星,使用金星力量。作戰經驗比其他戰士豐富,是四位守護戰士的首領。漫畫中與Sailor Moon一樣有個月形鏡子,是變身的法寶。漫畫版在初期被誤認為是月亮公主(為保護真正的月亮公主,而被植入自己為月亮公主的記憶)。在醒覺前,夢想成為名歌手,擅長打排球。武內直子另以其為主角出版過水手V的漫畫單行本。

  • 天王はるか

    天王遙(天王はるか)

    CV: 緒方惠美,皆川純子

    美少女戰士S內首度登場人物。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之一。
    1月27日生。出身富裕之家,持有外國駕駛執照、一輛房車,跑車和房子兼賽車手一名,真實背景成迷。身為女性卻擁有形似男性的樣貌(在漫畫原著是可男可女),可以變身為Sailor Uranus(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天王星,電視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天王星仙子),守護星是天王星,善用天空之力,是聖物「宇宙之劍」(台版翻譯:宇宙劍)的持有者。
    經常與水手海王星(海王滿)一同行動,兩人的關係可說是比其他美少女戰士更牽絆緊密的搭檔。變身前與海王滿是百合關係。兩人合作攻擊通常在 Sailor Neptune 用深海鏡照出敵人的真身之後,再用宇宙劍刺殺。

    在納尼莉亞復活對抗戰中和水野亞美合作而認知除了力量以外的作戰方式。 動畫版《最後星光》在對凱拉克西亞一戰中,與海王滿使用反間計,假裝背叛,企圖奪取凱拉克西亞的「星宿種子」,卻發現凱拉克西亞根本沒有「星宿種子」因此戰敗。

  • 海王みちる

    海王滿(海王みちる)

    CV: 勝生真沙子,大原沙耶香

    美少女戰士S內首度登場人物。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之一。
    3月6日生。跟天王遙同樣出身於富裕之家,是優雅的才女,擅長拉小提琴,小提琴名為海之聖堂,市值五億日元,常到外地表演。與天王遙是情侶關係。
    她可以變身為Sailor Neptune(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海王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海王星仙子),守護星是海王星,善用海之力,是聖物「深海之鏡」(台版翻譯:深水鏡&心鏡)的持有者。深海之鏡能照出敵人的真身。

  • 冥王せつな

    冥王雪奈(冥王せつな)

    CV: 川島千代子, 前田愛

    美少女戰士R內首度登場人物。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之一。
    10月29日生。時間之門看守人,對時空的變異扭曲非常敏感,可以變身為Sailor Pluto(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冥王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冥王星仙子),守護星是冥王星,使用時空之力,具有穿越時空的力量,但唯一的禁忌就是不可停止時間,否則必須要以性命作為代價。是聖物「冥空之鑰」的持有者。
    跟小小兔有著深厚的感情,稱她為「Small Lady」(小淑女),香港版配音中小小兔稱她為「阿布」。動畫新版配音譯為冥王剎那,小兔在未變身前都稱她為剎那小姐。冥王雪奈為台版漫畫譯名。

    在漫畫原著中,她對安迪米奧國王似乎有些情愫,無論動漫版皆無交代她的心靈水晶(石榴石)如何覺醒。 漫畫版中動用時間停止是為了阻止狄文王子將兩顆銀水晶碰撞,因為這會迎來世界毀滅。

    動畫版《美少女戰士Super》,當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乘直昇機想從上空攻入無限學園總部,卻被「心魔」攻擊,Sailor Pluto使用「時間停止」讓天王遙和海王滿可以避過飛機爆炸進入無限學園,是外部太陽系三戰士的首領。

    心靈水晶為石榴石,也是 Sailor Pluto 用石榴石引導 Sailor Uranus 和 Sailor Neptune的心靈水晶覺醒。

  • 土萠ほたる

    土萌螢(土萠ほたる)

    CV: 皆口裕子, 藤井幸代

    於美少女戰士S內首次登場,為Sailor Saturn之轉世。
    1月6日生。因為幼年時父親的研究場所失火,父親為救她而跟死亡變種訂下契約。在動畫中,原本是一位體弱多病的少女,覺醒前與小小兔是好友,覺醒並再度轉世後由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一同養育,覺醒後仍與小小兔保持友誼,是戰士中和小小兔年紀最相近的。
    漫畫版原著中,土星覺醒的條件由小遙的宇宙之劍,海王滿的深海之鏡和剎那的冥空之鑰(冥空之鑰上頭的石榴石歐姆)同時發出光芒與力量,引導土星甦醒,成為Sailor Saturn(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土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土星仙子),守護星是土星,擁有毀滅之力可與敵人同歸於盡「沉默鐮刀奇襲」,是靜默之鐮(台版翻譯:沉默鐮刀)的持有者。

    她是女王9(S版主要敵人之一)的宿主。在美少女戰士等人與法老王90(S版敵人─死亡變種死亡斯巴達集團的首腦)進行最終決戰時,奪取小小兔的純真之心(漫畫版奪走小兔的幻之銀水晶)而成為女王9的她,潛藏在體內的水手土星力量終於覺醒。其戰士的職責是若銀水晶的持有者戰死,將其現身使一切事物帶領至毀滅的戰士,但發動這股「毀滅」的力量,也必須犧牲自己的生命。

    她的武器是鐮刀,鐮刀是代表死神,Sailor Saturn 的出現預示著世界傾向毀滅。 胸中的白花是護身符。

  • ちびうさ

    小小兔(ちびうさ)

    CV: 荒木香惠,福圓美里

    本作女主角之一,來自三十世紀的女孩,新希蕾妮蒂女王的女兒,並為她取名為小淑女(Small Lady)。於《美少女戰士S》中成為美少女戰士,可以變身成為Sailor Chibi Moon(動畫台灣舊版配音為水手小兔仙子,動畫台灣新版配音為水手小月亮)。擁有法寶「露娜P」,可變出實用的物件或通訊器。對身為未來父親的地場衛有戀父情意結般的表現,但在《Super S》中愛上艾利歐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