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乃檸檬

身高139cm,體重:33kg,三圍是B62・W51・H64,血型為O型,生日為3月12日。
真正身份為MIB日本支部的成員之一。
貴月的高中三年級同學,不過年紀似乎比其他人還大。有點腹黑,不喜歡男生跟女生搭訕。
穿著跟學校制服不同的衣服(為前作《星空的邂逅》與《星空的邂逅2》中的校園制服)。喜歡發出「呵呵呵」的陰沉笑聲。
洞察力十分強,對於海人一夥人之間的感情關係與狀態瞭若指掌,也時常以此來捉弄他們。會用酒精飲料讓大夥喝醉。
平時樂於觀察與紀錄海人一夥的關係與互動,也有身為前輩而鼓勵其他人溫柔的一面。
在電影拍攝中擔任編劇及總指揮,時常被海人懷疑劇本都是臨時興起而胡亂編的。
人設繼承前作人物森野莓,兩人的體型、髮型、個性、制服與配音員都一模一樣。
MIB並非是Men In Black的縮寫,小說版本以檸檬內心敘述MIB真正的意思:M(每個人) I(一心想見到外星人) B(抱著枕頭也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