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

Shomin Sample

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

《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日語:俺がお嬢様学校に「庶民サンプル」として拉致られた件)是七月隆文寫作、閏月戈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平凡的高中生神樂坂公人,某一天忽然被綁架到貴族學校「清華院女子學校」。校內都是各個名門的大小姐和她們的專屬女僕;除了父親之外,大小姐們對男性一無所知,同時也完全不了解外界的情況。為了讓大小姐們習慣跟庶民一起生活,校方把公人綁架入校。之後,公人與因為孤獨一人而相信「親吻庶民就能實現願望」的大小姐天空橋愛佳相遇並認識,知道愛佳的煩惱後,決定與愛佳共組「庶民社」。公人在清華院女子學校的生活就此開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神楽坂 公人

    神樂坂公人(神楽坂 公人)

    CV: 田丸篤志

    男主角,高中一年級生。本來是普通高中生(庶民),後被綁架到清華院女子學校。
    成績為平均水準,擅於料理,有個姊姊。喜歡照顧其他人,因此在中學時有「塞巴斯蒂安」(《黑執事》的管家角色,是管家的代名詞)的稱號。
    除了善於料理之外,做手工藝的技巧亦在水準之上。對於需要細心的事物反而略感不擅長。
    本身是戀女性大腿狂,但在清華院女子學校必須裝成自己是戀男性肌肉狂(因為被恐嚇如不說此類的言語會被抓去閹割)。
    與九條家的下任家主九條一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在小四時兩人曾經互換身份生活過一次,因此曾在九條家生活了一段時間,期間亦成為了九條美雪的哥哥(偽冒)。之後因為發燒而失去了在九條家生活的記憶,且被送回自己家。於第6卷恢復部分記憶,並與美雪的關係好了起來。
    第6卷後半開始,在周遭沒其他人時,會被美雪稱為「哥哥大人」(但有其他人在時會被美雪「虐待」)。
    因神樂坂公人的父親在九條家族附屬之公司任職,因此與九條一互換身分,以及庶民樣本之事件,兩家交涉非常順利,九條家並將神樂坂家整個重新改建。
    在輕小說的最後選擇和愛佳在一起,不過眾女角並未表示放棄。

  • 天空橋 愛佳

    天空橋愛佳(天空橋 愛佳)

    CV: 芹澤優

    高中一年級生。對於別人說的話都會相信,被公人以「傲純」稱呼。若發現公人說的是謊話,會毆打公人。
    總是獨來獨往,沒有朋友(其實是怕自己有話就說的個性會傷害到別人)。遇到公人後,決定和他一起組成「庶民社」。視麗子為勁敵。
    曾在公人與九條一互換身分的時候於聖誕舞會與公人首次見面,當時已對公人抱有好感。
    在公人的幫助下與其他大小姐關係已經改善許多。
    第7卷末由父親通知家中已破產。
    第8卷因家中破產而住在公人家裏,之後因父親當上別家公司的會長而重新返回清華院女子學校上學。
    因為曾暫住公人家中,被公人的母親和姐姐視為公人的女友(這是誤會)。
    最後與公人交往,不過其他女角並未表示放棄。

  • 有栖川 麗子

    有栖川麗子(有栖川 麗子)

    CV: 立花理香

    高中一年級生,庶民社成員,公人就讀班級的班長。有棲川家的長女,大小姐中的大小姐。身材極好,是清華女子學院的大小姐們心馳嚮往的存在,不過那裡的大小姐們都很沒見識(包括自己)。兼具優雅的品行和溫柔的心。有個戀妹的哥哥。曾經在浴室中與公人裸體相見,喜歡公人,之後為能與公人共結連理而努力中……。
    氣質優雅溫柔、身材出眾的大小姐,同時也很受歡迎,被沒有朋友的愛佳當成勁敵,與愛佳常處於敵對關係,但其實很想跟愛佳成為好朋友。
    廚藝有專家級的水準,唯一的缺點是有著地獄般的歌聲,能夠使完美的料理變成毒物,並曾造成白亞和可憐昏倒。
    在公人選擇愛佳後,本要祝福雙方,但惠理突然出現表示庶民的戀愛並不是交往後馬上結婚,也可能會分手,之後麗子恢復元氣,持續著公人爭奪戰。

  • 神領 可憐

    神領可憐(神領 可憐)

    CV: 森永千才

    高中一年級生,庶民社成員。常常攜帶武士刀,並創造自己的流派「可憐式」。有個姊控的妹妹。
    初登場時因誤會而與公人對決,但在巧合下認為自己輸給身為庶民的公人,所以決定聽從公人的命令,但自己也說當覺得有機會可以殺掉公人時就會動手。
    喜歡可愛的東西,尤其是兔子還有體型嬌小的白亞,但對白亞示好時總會被她躲避。很怕蟲。
    「野兔君」事件後和愛佳成為朋友。
    與公人同年出生,但比公人大半個多月。在庶民樂園中被公人命令換上庶民的小可愛、超短熱褲與過膝黑襪裝扮後,被誇獎而迷上他。
    典型的傲嬌,表面上一直對公人惡言相向,事實上非常喜歡公人。新娘舞會期間本打算表白,卻被麗子與愛佳聯手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