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國小(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民小學)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民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本校於八十三學年度(八十三年八月)開始招生,一至六年級共有十九班,學生720人,教職員工32人。為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對校舍的建築、校園的綠化美化,均聘請專家仔細的評估周遭環境與配合實際教學需要,精心審慎規劃。醫學生活動的方式,將全校劃分為四個區域。

一、教學區:

為擴大學生活動空間,教室興建為雙面走廊。洗手台突出於走廊外,形成半圓弧配置,避免阻礙走道,以維持流暢的通道。
每位級任均有一間專用教學準備室,專供級任導師教學研究、準備教材,及課休息之用。老師擁有自己的天地,可充分準備教學,同時亦增加與學生接觸互動的機會。

設置班級專用工具室,便於存放掃地用具,維護教室整潔,讓學生有一片潔淨舒爽的讀書空間,以培養學生愛好整潔的良好習慣。
二、活動區:

教學大樓下有寬廣的地下室(500坪),可為雨天體育教學活動場,並可兼用教職員的停車場。
校園內庭是一塊四十五公尺見方的升旗場,係用表面粗糙、滲水性良好的高壓連鎖磚併砌而成,是一片兒童嬉戲的好場所。

升旗場前方有兩座露天扇形表演場 ,台階逐級而下,並與地下室連接,室小朋友創造表演的好地方。

三、運動區:

在教學大樓北側是一片平坦的空地,是200公尺6跑道的操場及正在興建中的活動中心禮堂,將來是體育教學、大型活動及學童課餘奔馳競技活動的最佳區域。
四、休憩區:

為陶冶小朋友良好的性情與氣質,及配合教學的實際需要,特別請景觀專家精心規劃,在校庭內設有園林、步道、小丘、涼亭,並種植各種不同花木,是課間閒暇三五好友休憩聊天、散步的好去處。




肆、結論

本校學區僅有草屯鎮山腳里以及上林里12、14、23鄰,雖然範圍狹小,但本學區介於草屯市郊與中興新村之間的新興社區,人口成長快速,學童人數亦隨之逐年增加,學校硬體建築工程將以四十班為長期規劃的發展目標。俗話說:【萬事起頭難】。虎山國小在創校之初,亦曾產生了不少枝節問題與困難,幸好有各級長官的關懷與督導,地方人士的熱心支持,和各有關人員秉持著任勞任怨的精神,努力不懈。如今,已擁有美觀大方的建築、完善的設備,配合一群具教育專業知能與熱忱洋溢的老師們,正啟開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期盼將來能成為學生、家長、老師們共同喜愛的學校。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