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一實驗高級中學

Junyi Experimental High School

均一實驗高級中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臺東縣私立均一實驗高級中學是一所位於臺灣臺東縣臺東市的普通型高級中學,前身為「臺東縣私立均一國民中小學」。2008年,佛光山星雲法師在台東市創辦了均一中小學。長期關注花東地區發展的嚴長壽認為,應該在花東成立一個基金會,以平台的方式整合更多企業及民間的資源,讓這些資源能做更有效的運用與發輝;因此於2009年成立了公益平台基金會。2011年星雲法師與嚴長壽見面會談理念之後,2012年嚴長壽接任均一中小學董事長,希望透過啟發式教育,帶入國際資源,同時給偏鄉學子均等的學習機會。自2012年起,走訪超過一百所花東偏鄉國小,發掘有學習潛力或有人文藝術天分的弱勢生,由公益平台補助部分或全部的費用,讓他們來讀國中。三年來,約補助了六十名學生,佔國中學生的三分之一,大多是原住民,不少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破碎家庭。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