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達紀念學校

Lee Chi Tat Memorial School

李志達紀念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李志達紀念學校原先為八和會館開辦的「香港八和會館小學」。為了開辦津貼小學,八和會館於1971年成立了校董會(現李志達紀念基金),主要由香港粵劇界名人組成,並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三年後,香港八和會館小學於觀塘藍田邨第24座附近的「火柴盒」小學校舍開課,首年僅招收小一及小四學生,至1976年才有第一批畢業生。

而在1977年,同區的梁式芝書院在創辦初期,由於該校在秀茂坪的校舍仍未完工,因此曾借用香港八和會館小學的校舍開課,直至永久校舍於1978年1月落成為止。

由於原校所在的藍田(三)邨樓宇普遍牽涉偷工減料,雖然未被列為危樓,但樓宇石屎強度僅及標準的34%,仍要於1992年8月按照「整體重建計劃」拆卸重建。由於八和會館無法負擔遷校及繼續辦學的費用,因此放棄了原校的辦學權,並於1991年改由慈善家李智廣接手;其後,再以其亡父之名,更名為「李志達紀念學校」。

與此同時,香港八和會館小學亦於1990年,獲政府批出上水現址的平禧校舍,並於翌年8月遷入上水。但是,由於新校與藍田邨距離甚遠,加上以「留師不留生」方式遷校,不少學生需要轉學至區內未拆卸學校。而在遷校初期,由於新校名仍未獲得批准,此校仍沿用舊有校名(但與八和會館已無任何關係),直至1993年中才更改註冊校名;而負責辦學的「香港八和會館小學有限公司」,亦在1994年11月改名為「李志達紀念基金」。至此,舊校名正式步入歷史。

至2002年,此校獲准分拆為兩所全日制小學,當中上午校於翌年遷往同區的清河邨,並命名為曾梅千禧學校;而下午校繼續在現址辦學至今。

辦學宗旨:學校以陽光教育理念辦學,為孩子提供全人教育,重視語文及品德培育,在此基礎上提供博雅和創意教育,培養孩子自律、自愛、自主,且善於溝通、勇於創新。教師以關懷、讚賞及成功經歷引導孩子作愉快有效的學習。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