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循道衞理小學

Tai Po Methodist School

大埔循道衞理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大埔循道衛理小學是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屬下首間全日制小學,其前身為衛理公會開辦的「衛理公會羅愛徒會督小學」(同為全日制),於1972年開辦,至翌年遷入葵盛東邨近第19座的「火柴盒」小學校舍,亦是該教會在區內開設的第二所小學。雖然衛理公會於1975年與循道會合併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但校名一直要到1988年,才相應更改為「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羅愛徒會督小學」。

在1977年9月,原校曾租借課室予同系的李惠利中學創校,直至該校永久校舍於三個月後落成為止。

由於葵盛東邨有不少樓宇涉及偷工減料,雖然原校校舍未被列為危樓,但仍要按照整體重建計劃拆卸,因此羅愛徒會督小學原來需於1992年結校。但是,由於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在大埔第9區獲批出土地興建小學,故原校獲准以「留師不留生」及重新辦理所有註冊的方式,於同年遷往現址繼續辦學,並第二次更名為「大埔循道衛理小學」。在遷校首年,此校曾一度分拆為上、下午校,至翌年才恢復全日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校雖然更名已久,但仍有一項獎學金繼續冠名為「羅愛徒會督紀念獎學金」,某程度上反映了原校與現時學校的承繼關係。

辦學宗旨:本基督精神,發展全人教育,藉宣講福音,培育學生活出豐盛生命。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