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Cheung Sha Wan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此校前身為白田天主教小學,其舊校舍位於白田邨毗鄰第13座的「火柴盒」小學校舍內。當中,上午校於1973年創立,以推行「德、智、群、體、美、靈、情」的全面教育為辦學宗旨。天主教香港教區選擇將校舍建在白田邨,是因為當時的石硤尾基層適齡學童比較多。但後來教區見只有上午校是難以服務更多學童,於是便在1980年在與上午校同一校舍建立了下午校。2005年,此校的上、下午校合併,並且改為全日制。

由於舊有校舍空間不足,此校參與「2014年第四次校舍分配工作」,並於2015年10月獲分配長沙灣東京街、鄰近麗翠苑的新校舍。然而,建校計劃要到2017年尾才交付立法會,並於翌年動工。新校舍已於2021年內完工,並於同年暑假後遷入;與此同時,此校於遷校後更名為長沙灣天主教小學。

辦學宗旨:秉承教會傳揚福音的使命,引導學生認識天主,效法基督,實踐愛主愛人;樹立淳樸風氣,培養學生自學精神,發展潛能。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