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

CNEC Lui Ming Choi Primary School

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此校前身是位於九龍藍田(二)邨(重建後現址為啟田邨籃球場)、與該邨第12座相連的的中華傳道會牧幼學校,為一所「火柴盒」小學。於1966年創校時,牧幼僅設上午校,要到1968年才增設下午校。

至1987年,由於牧幼學校與相連的大廈被列為危樓,教育署要求校方於1987至1988年度起暫停辦學,直至覓得合適校址為止,以便安排於1990年拆卸校舍。中華傳道會與前教育署幾經交涉,終於在青衣長發邨地皮獲批新校舍。得蒙呂明才基金及中華傳道會合共撥款75萬港元作開辦費,故易名為中華傳道會呂明才小學,並於翌年成功在青衣復辦。

由2005年至2006年度起,該校上下午校一至四年級開始合併推行「全日制」,在2007至2008年度完成,一至六年級均「全日制」上課。

2018年12月,該校獲贈一輛九巴退役雙層巴士進駐校園,成為學校另一STEM教育基地,這輛退役巴士命名為「呂小號」。

辦學宗旨:秉承傳福音大使命,藉全人教育,讓孩童在基督的愛中愉快地成長,為國家儲良才,為教會練精兵。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