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

The Salvation Army Ann Wyllie Memorial School

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救世軍韋理夫人紀念學校的前身-救世軍光慈學校早於1968年創立,校址位於慈雲山邨與第40座(後劃入慈愛邨,命名為愛寧樓)相連的「火柴盒」格式校舍(現址為慈愛苑三期的兒童遊樂場,石壆位置大概為當年校址界線;該校舍亦是最後一座與第四型徙廈連接的同類型學校)。由於光慈學校校舍及相連大廈被房屋署於1985年11月21日列為危樓,需於1989年按「擴展重建計劃」清拆。一年後,港府批出杏花邨小學校舍地皮予救世軍,故光慈得以繼續辦學,並提前兩年遷校。

現在的學校於1987年8月26日獲准更名,並於9月1日起開課,早年師資與易名前的光慈學校大致相同。但是,由於光慈在慈雲山區內表現遠較其他學校遜色,加上新校遠離該邨,多數原來的學生需要轉校。目前此校有24班,每班有學生20-30人。校內設備蒙人稱「企業醫生」的商人韋理(Bill Wyllie)慷慨捐獻,由於新校舍已遷離慈雲山,也為紀念亡妻(韋理夫人)而易名。

辦學宗旨:透過分享基督的愛和真理,讓學生在知識及個人成長上有所增長,並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發展學生潛能;另透過德、智、體、群、美、靈的培育,使學生成為良好的公民。學校致力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讓學生愉快學習。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