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會梁鉅鏐小學

Leung Kui Kau Lutheran Primary School

路德會梁鉅鏐小學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此校前身為路德會聖腓力學校,於1954年創立,但沒有固定校舍,需要在油塘的寮屋區(原址已重建為油塘中心)等地租用房舍上課。至1972年,適逢油塘高超道邨落成,原校獲分配該邨的一所「火柴盒」小學校舍,而首批獲政府津貼的小六學生亦在遷校後不久的1973年畢業。至1976年,原校增設夜中學,為路德會沙田夜校的前身。

由於高超道邨校舍受「整體重建計劃」影響,需於1991年8月拆卸重建。經師生及家長極力爭取,原校於1989年10月獲政府批出現址校舍,以安置聖腓力學校。因此,原校連同夜中學部,於清拆前一年開始遷入現址,當中在沙田區招收的第一屆小一於1990年10月1日開課;於遷入沙田之初,此校曾用「路德會沙田小學」之名,及後才改為現名。而舊校舍則以原名同步運作一年,直至1991年暑假完成遷校行動。所有舊校未及畢業的學生,均需轉校至觀塘區其他小學。

在2007年前,此校一直沿用半日制,分為上、下午校上課。

由於適齡學童減少,加上政府於2000年代初鼓勵小學逐步實行全日制,此校的上、下午校於2007年起合併,並一直實行全日制至今。

辦學宗旨:學校秉承路德會辦學精神,傳揚福音及推行基督全人教育,還致力提供「優質教育」,使學生在和諧氣氛下學習,建立良好品格與積極的人生觀。使學生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獲得均衡的發展。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