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 — 九龍城區各中學制服介紹 Part1

香港本島各區的中學制服介紹完了
接著就跨過維多利亞海峽來到九龍半島
開始介紹九龍各區的中學制服吧!!

九龍位於香港境內的中心,與南面的香港島一海之隔,北面的獅子山使九龍與新界區內陸分隔,東南西被維多利亞港包圍,三面環海,因此地理上亦稱為九龍半島。歷年來的填海工程,使九龍半島的面積不斷擴展,但仍是香港城市規劃之三大主要部份中最小的,截至2010年,九龍的面積約47平方公里,2003年政府公佈顯示,全港約有三成人口居於九龍地區。

九龍有5個主要的行政區: 九龍城區、深水埗區、油尖旺區、觀塘區、黃大仙區。本篇先從九龍城區各中學制服開始介紹。

九龍城區位於九龍的西區位置。九龍城區北望獅子山,南向維多利亞港。東面以聯合道、東頭邨道、東正道、太子道東為界,西面以港鐵東鐵線路軌為界。面積為1000公頃,人口約380,000人。位於市區內的前啟德機場是區內一個最顯著的地標,隨著香港的發展,這個地標可算是香港演變的指標。

九龍城區在1920年代之前,基本上是一個漁農和開採石礦的社會,這與當時香港整體經濟型態相符,並無不同之處。根據1841年5月《轅門報》(即後來的《香港政府憲報》)所載,香港島與一水之隔的九龍半島上的居民可分為三大類,即漁民、農民和打石工人,此三大分類自然亦無分別,稍有不同的是香港島的城市化步伐較快,起步較早,而九龍要到1920年代之後才稍具規模。

現在就開始介紹該區各中學制服吧,九龍城區一共35所中學,所以分成兩篇來介紹。

 

1.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
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
白色連身裙,衣領為藍色改良式方形水手領,腰部束有藍色腰帶。天冷時可搭配黑色毛背心,背心左胸繡有該校校徽。

 

2. 迦密中學
迦密中學
白色連身裙,上衣部分衣領為平方領,領口束有紅色領結,腰部束有紅色腰帶。

 

3.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夏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平方領襯衫,領口述有深藍色底白色菱格線領帶,搭配水藍色窄裙。天涼時可搭配米白色背心,背心衣領和袖口都有深藍色滾邊。
本款制服幾乎跟香港本島寶血女子中學夏季制服同款式,但是領帶不同。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冬季制服為深藍色系格紋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黑色領帶。
中華基督教會基道中學
天冷時可搭配白色V領毛衣,領邊有兩道黑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英文縮寫校名,繡線為黑色。

 

4. 協恩中學
協恩中學
藍色旗袍,領口別有該校校章。

 

5.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夏季制服為淡藍色連身裙,領子下方別有該校校徽。
旅港開平商會中學
冬季制服為深藍色背心連身裙搭配淺藍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深藍色領帶。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V領長袖毛衣,領邊和袖口各有兩道白色滾邊,左胸繡有該校英文縮寫校名。

 

6. 聖匠中學
聖匠中學
白色方領襯衫搭配黑色窄裙。

 

7. 嘉諾撒聖家書院
41625965
夏季制服上衣為粉紅色平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灰色領帶,領帶中間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灰色八折裙。本款制服相當時尚典雅。
嘉諾撒聖家書院
冬季制服為灰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粉紅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述有灰色領帶。

 

8. 何文田官立中學
何文田官立中學
夏季制服為淡藍色連身裙,上衣部分衣領為劍領,中間有白色排扣,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裙子為A字裙。
何文田官立中學
冬季制服為灰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領帶,天冷時可搭配黑色西裝外套,外套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

 

9. 賽馬會官立中學
賽馬會官立中學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米色細格紋領帶,袖口有米色細格紋滾邊,左胸繡有該校英文校名縮寫。裙子為米色細格紋百褶裙。

 

10.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九龍塘學校(中學部)
上衣為白色平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米色格子領帶,袖口有米色格子滾邊。裙子為米色底黑色格線百褶裙。

 

11. 九龍真光中學
九龍真光中學
水藍色旗袍,領口別有該校校章。

 

12. 民生書院
民生書院
白色連身裙,上衣部分衣領為劍領,左胸繡有該校校徽,天冷時可搭配黑色毛背心或毛衣。

 

13. 新亞中學
新亞中學
白色連身裙,上衣部分衣領為平圓領,領口束有藍色領結,左胸印有該校校徽。

 

14. 新法書院 (已於2012年停辦)
新法書院
夏季制服上衣為深藍色日式水手服,水手領領邊和袖口各有一道白色滾邊,領口束有深藍色領帶。裙子為白色百褶裙。
本款制服相當美觀又很具特色,只可惜該校早已於2010年停招,2012年就走入歷史了。 T^T

 

15. 聖母院書院
79392194
夏季制服為淺藍色連身裙,衣領和袖口都有深藍色滾邊,左胸印有該校英文校名縮寫。裙子型式為A字裙。
聖母院書院
冬季制服為灰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長袖方領襯衫,連身裙裙子型式為百褶裙,襯衫領口樹有深藍色領帶。
天冷時可搭配左胸繡有該校英文校名縮寫的深藍色毛背心或毛衣,繡線為黃色。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