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Part2 (北高雄)

第2篇就來介紹北高雄的各高中職制服
從三民、鼓山再往北到左營、楠梓

 

F. 三民區
17. 市立高雄中學
高雄中學
高雄中學於1986年(民國75年)7月開設音樂班, 首度招收女生
1992年(民國81年)8月開設體育班以及2009年(民國98年)開設科學班也都有招收女生
普通班仍舊僅招收男生
雄中的女生制服上衣為白色襯衫, 左胸口袋印有雄中兩個大字, 上方繡上藍色學號和年級槓, 搭配黑色百褶裙.

 

18. 市立三民高中
高雄三民高中
以白色為底帶有細紋的西式襯衫,搭配紅色領結。與男生上衣不同之處,在於細直紋的顏色為綠色。左胸口袋上方學號繡線為紅色,搭配墨綠色百折裙。男女生制服均搭配白短襪黑皮鞋。

 

19. 私立立志中學
私立立志高中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 束有深灰色蝴蝶結, 左胸繡有藍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以及紅色科別, 搭配深灰色百褶裙
私立立志高中
美容科制服上衣為黑色底灰色格紋領子的polo衫,左胸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紅色科別和黃色學號。裙子為灰色格紋蘇格蘭百褶裙。

 

20. 市立高雄高工
高雄高工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邊有紅色滾邊,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科別和學號,繡線為藍色,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21. 私立樹德家商
私立樹德家商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 束有紅色蝴蝶結, 左胸口袋上方繡有紅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 搭配紫色系蘇格蘭裙. 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背心。

 

22. 文藻外語大學
文藻外語學院5
大學部(包括專科部四五年級,但四技部不用穿制服):上面的白襯衫為尖領,戴藍色領帶不是領結,下半身為藍色窄裙,還要穿高跟鞋。
文藻外語學院3
專科部低年級的女生:上面的白襯衫為圓領,領結是蝴蝶結,裙子為紫色為底的花格裙,皮鞋則穿平底皮鞋。

 

23. 育英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育英護專
淺藍色與白色細格連身裙, 領子為白色尖領,袖口白色滾邊,釦子為白色,腰部兩側都有口袋,袋邊亦有白色粗滾邊。左胸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科別。

 

G. 鼓山區
24. 市立鼓山高中
鼓山高中
夏季制服上衣為淺藍色圓領襯衫, 左胸口袋印有校徽, 上方繡上紅色學號, 搭配藍紫相間格子裙.
鼓山高中2
冬季制服上衣為白色圓領長袖襯衫, 束有深藍色領帶, 左胸口袋印有校徽, 搭配墨綠色系格紋裙.

 

25. 私立明誠高中
私立明誠高中
內襯為白色公主袖尖領襯衫束有紅色領結, 外披深灰色長衣襬背心, 左胸繡有校徽, 搭配深灰色百褶裙.

 

26. 私立大榮高中
私立大榮高中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細格紋領結。裙子為紅色系蘇格蘭裙。

 

27. 私立中華藝校
私立中華藝校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 束有深藍色蝴蝶結, 搭配深藍色系格子百褶裙.

 

H. 左營區
28. 市立左營高中
左營高中
水藍色襯衫搭配黑色百褶裙, 上衣左胸口袋上方繡上校名,年級槓和學號以及班級碼.
繡線顏色方面校名,年級槓和學號為黃、綠、藍三色輪替,班級碼為紅色。

 

29. 市立新莊高中
高雄新莊高中
白襯衫搭配黑百褶裙型式, 上衣左胸繡上校名和學號, 右胸繡上班級和年級槓, 繡線為紅色.

 

30. 市立三民家商
三民家商3
上衣為白色略帶粉紅的圓領襯衫,搭配黑色蝴蝶結,衣袖部分作了削肩設計,讓上衣整體感覺相當輕盈,左胸口袋上方繡有紫色校徽、校名、學號,裙子部分搭配灰色系的百折格裙。
圓領跟蝴蝶結的設計相當可愛,衣袖的設計相當有新意,口袋上方的校徽,校名,學號均為紫色,搭配的灰色系百折裙,色塊搭配亦相當的均衡。
三民家商4
該校女生制服冬季亦為裙裝設計,上衣為標準長袖白襯衫,搭配灰色細領帶,裙子的花紋與夏季略有不同,藉由黑色調的增加為此套制服增加了幾許重量感。
制服外套為雙排扣的灰色西裝外套,感覺相當的穩重。
該校的毛背心款式相當的特殊,是大V領的灰色系毛衣,V領的設計相當大膽,領口幅度非常的大,而由光線的照射面向不同,呈現出極度的立體感,非常搶眼。
三民家商
夏季制服後來稍微做改款,領結改為同裙子花色的灰色格子蝴蝶結,平衡了視覺重心。

 

31. 市立海青工商
海青工商
上衣為水藍色圓領襯衫, 束有深藍色蝴蝶結, 左胸口袋印有水藍色校名, 上方印有水藍色科別和學號, 搭配紫紅兩色相間的蘇格蘭裙.

 

I. 楠梓區
32. 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中
中山大學附中1
在「私立國光高級中學」時期制服是白襯衫黑百褶裙
中山大學附中
該校於民國94年2月1日改制為「國立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
現在的制服為白色襯衫搭配暗褐色系格紋裙, 衣領為同裙子花色的暗褐色系格紋大方領,衣領和左胸口袋邊各有一條同裙子花色的暗褐色系格紋滾邊, 口袋上方繡上校名和學號.

 

33. 市立中山高中
高雄中山高中
白襯衫搭配黑百褶裙型式, 上衣左胸繡上校名和學號, 右胸繡上班級和年級槓, 繡線為紅色.
整體型式跟新莊高中一模一樣, 兩所都在北高雄XD.

 

34. 市立楠梓高中
楠梓高中
創校於2003年(民國92年), 制服的設計全都出自於第一屆學長姐們別出心裁的構思. 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 束有米色格子領結, 左胸口袋繡有該校校徽, 上方繡上紅色學號, 搭配米色格子裙.

 

35.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
高雄海洋科大2
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領口束有灰色細格子蝴蝶結,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紅色。裙子為灰色細格子八折窄裙。
(海事學院制服暫無圖片,歡迎提供!)
海事學院學生制服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掛有名牌,右胸掛有該校校牌。裙子為深寶藍色窄裙。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