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各高中職制服介紹Part1 (南高雄)

今天要開始介紹台灣南部的海港大都高雄市的各高中職制服啦!!
高雄市近年在觀光和文藝活動上的發展相當好
2009年舉辦世運更是大大提升了這座城市的國際地位
這座位於台灣南部的大都越來越棒了!!

高雄市的各高中職制服將分為4篇,
第1篇介紹南高雄各區高中職制服,
從最熱鬧的前金、新興、苓雅三區開始介紹,
再往南到前鎮、小港。

 

A. 前金區
1. 市立高雄女中
高雄女中
傳統的國民領白襯衫,搭配制式黑色百折裙,口袋縫有最大識別特點的紅色緞帶年級條,年級條下方繡有學號及班級,口袋上方繡有校名,繡線均為紅色。
說起這最大特色的年級條,其最初發想為軍隊的階級識別,而此一款式便自1945年來,成為雄女最大特色的”斑馬裝”特點。而其繡法也是相當費工的,在每學年初時由學校收齊,或由學生自行將口袋拆下,縫上紅色緞帶年級條,更改班級繡線,再將口袋縫回。由於實在費工,許多家長曾反應將此一制度廢除,惟該校學生會極力保持此一傳統樣式,除在1996年(民國85年)入學學生之學號樣式為將年級條位置改為校名兩旁之年級槓外,就這麼保存了半世紀之久。

 

B. 新興區
2. 市立新興高中
高雄新興高中
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左胸口袋印有該校校徽,上方繡上班級碼和學號,繡線顏色為紅、藍、綠三色輪替。裙子為紅色A字裙。

 

3. 市立高雄高商
高雄高商
白色圓領襯衫,搭配花紋繁複的粉紅格紋百折裙。上衣圓領以及左胸口袋上側有同裙子花紋的滾邊,口袋並繡有校徽,口袋上方繡有學號,繡線為藍色,右胸繡有紅色繡線班碼及藍色繡線之年級槓,整體設計頗為美型。
校徽中間為校名,外為盾形圖案,兩旁飾有展翅樣式的翅膀,背後為代表太陽的圓形橘紅色圖案。這是以公立學校而言少見的以翅膀為主體的校徽設計。

 

C. 苓雅區
4. 國立高師大附中
高雄師大附中
上衣為白色襯衫,左胸口袋繡上校名和學號,繡線每屆以金黃-綠-藍三色輪替,裙子為水藍色百褶裙。

 

5. 市立中正高中
高雄中正高中
夏季制服上衣為白色為底紅色豎線條尖領襯衫, 左胸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以及紅色班級碼, 搭配深藍色窄裙.
中正高中10
冬季制服為墨綠色為底有紅白線格紋的連身背心裙, 搭配長袖尖領襯衫, 可搭配深藍色背心. 制服外套為綠色西裝外套, 左胸繡有黃色校徽.

 

6. 私立道明中學
道明中學10
夏季制服為灰色連身裙, 搭配白色襯衫領和袖口滾邊, 左胸胸口繡有校徽, 上方繡上紅色校名,年級槓和學號.
私立道明中學
冬季制服則是白色長袖尖領襯衫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上衣束有紅色領帶, 左胸口袋上方繡有紅色校名,學號和年級槓.

 

7. 私立復華中學
私立復華高中
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 束有紅色格子領結, 搭配紅色格子百褶裙.

 

8. 私立國際商工
私立國際商工
白色尖領襯衫搭配水藍色格子裙, 上衣衣領和左胸口袋邊都有同裙子花色的水藍色格子滾邊, 口袋上方繡有藍色校名和學號.

 

9. 私立三信家商
私立三信家商
黑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圓領襯衫, 束有黑色蝴蝶結, 左胸位置繡有校徽和黃色班級碼、校名和學號。
這款制服似乎是公認地典型英倫風的背心連身裙制服
但是本人對該校的制服印象沒有很好
而且每次看到這款制服怨念都很重

 

D. 前鎮區
10. 市立前鎮高中
前鎮高中
白襯衫搭配黑百褶裙型式, 上衣左胸口袋印有門型校徽, 上方繡上綠色班級碼和紅色學號.

 

11. 市立瑞祥高中
瑞祥高中
舊款制服為淡粉紅色襯衫搭配深藍色有白色豎條紋的百褶裙.
554302_347988728624982_368971582_n
後來制服改款為白底粉紅條紋的襯衫, 左胸胸口領帶繡上該校校徽, 上方繡上紅色校名和學號, 搭配深藍色百褶裙.
瑞祥高中
民國96年入學起制服又稍微改款, 在上衣左胸口袋的校徽改用印的, 校名也印在口袋上.

 

12. 市立中正高工
中正高工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學號、年級槓和科別,繡線為紅色。裙子為灰色窄裙。

 

E. 小港區
13. 市立小港高中
小港高中
上衣為米色襯衫,左胸口袋上方繡有校名和學號,繡線為藍色。裙子為深藍色格子裙。

 

14.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中
高餐附中
上衣為白色底紫藍雙色格紋圓領襯衫,衣袖袖口有一道灰色系格紋滾邊,左胸口袋左上角繡有該校校徽,上方繡有學號和學生姓名。裙子為灰色系格紋百褶裙。

 

15.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高雄餐旅大學3
大學部制服上衣為白色尖領襯衫,領口束有黃色領巾,左胸口袋左上角繡有該校校徽,裙子為卡其色無摺窄裙。

11703048_852887898094459_544589405969246866_n
五專部制服的裙子則是深藍色無摺窄裙。

此外該校研究生也有制服,但是裙子是黑色無摺窄裙。

 

16. 私立高鳳工家
私立高鳳工家
上衣為白色方領襯衫,領口束有紅色系格紋領結,搭配紅色系蘇格蘭百褶裙。天冷時可搭配深藍色毛背心。

 

 

Faceboo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