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哪有那麼萌(さんかれあ)

Sankarea: Undying Love

さんかれあ

《殭屍哪有那麼萌?》(日語:さんかれあ,中國大陸地區常稱爲《散華禮彌》,香港和台灣的正式名稱爲《殭屍哪有那麼萌?》),是服部充的漫畫作品,在講談社《別冊少年Magazine》2010年1月號至2014年10月號連載。《別冊少年Magazine》官方部落格在2011年9月6日宣布TV動畫化,2011年9月9日發售的《別冊少年Magazine》2011年10月號封面也宣布TV動畫化,2012年4月5日至同年6月28日首播,是《別冊少年Magazine》連載漫畫中首部動畫化的漫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本作是一個以殭屍為主的戀愛故事,嚴格來說從頭到尾並非喜劇,主要場景為K縣足倉郡紫陽町。男主角降谷千紘在一次機緣巧合的情況下,意外令本來已死的女主角散華禮彌因復活藥而成為殭屍。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散華 礼弥

    散華禮彌(散華 礼弥)

    CV: 內田真禮

    本作的女主角,散華家的獨生女,散華女子學園學生,是個千金小姐。儘管在讀書、家政上均十分出色,並在學校受到熱烈的歡迎,但實際上因為家庭的因素而無法正常過普通的高中生活,長期的壓力下常常跑到千紘實驗復活藥的廢棄建築物中庭井邊大喊來發洩,因此意外遇上千紘。對千紘的實驗很有興趣,與千紘一起以繡球花毒煉成復活藥。為了過正常女生的日子並避開父親,與千紘住在一起。夢想是以一個普通的女高中生的身分談一場戀愛。
    在千紘煉成復活藥後,她趁千紘轉身時偷裝一些回家並喝下,然後再被父親打下山谷,死時肚破腸流;死後變成殭屍,她卻感到很開心,因為不再受到父親的約束與牽制,終於嘗到自由的滋味。由於失去神經感覺,所以感覺不到痛楚,也無法控制肌肉力道,常不注意就用力過度。
    死後雖然變成殭屍,卻還是會臉紅,例如:在千紘家浴室被茹五郎看到自己全裸時;在千紘家花園補充繡球花毒後恢復理智、並發現自己在缺乏繡球花毒期間僅身裹浴巾爬出千紘房間時;在散華家被千紘看到自己被散華家女僕強迫扮成兔女郎時;被旁人說中自己愛慕千紘時。
    之後接受來宮的意見和千紘到ZOMA尋找復原的方法,結果被來宮的父親切掉了部分腦組織而失去了和千紘關係的記憶,直到從ZOMA逃出回國,並逐漸進入混沌期。
    後來似乎因為吃了千紘的心臟而度過混亂期並恢復了和千紘關係的記憶,且肉體不知為何停止腐爛;因攻擊千紘而選擇隱居於深山中,不過常下山找大家聊天。
    後來在茹五郎的忌日與千紘重逢,並開玩笑地跟千紘說「多謝款待」(因為她吃掉了千紘的心臟)。結尾中千紘向她承諾「今後無論到哪裏,都要跟禮彌一起,直至最後一刻」。

  • 左王子 蘭子

    左王子蘭子(左王子 蘭子)

    CV: 矢作 紗友里

    千紘的表姐兼青梅竹馬,外號「丸子(わんこ)」(只有千紘、萌路、禮彌這樣叫,禮彌在「丸子」後加上「さん(日語敬稱之一)」),散華女子學園學生,網球社社員。家裡開懷石料理店,卻不擅長料理。喜歡千紘,但因千紘對戀愛十分遲鈍而未有作為。對於禮彌住在千紘家一事感到疑惑,但也能以朋友的身份和禮彌相處。承認禮彌是一個難纏的情敵,曾為了與禮彌競爭,吃下從達林處偷來的復活藥(其實是安眠藥)。
    在動畫第12話煙火大會前,由本人口中說出知道禮彌的事實。

  • 降谷 萌路

    降谷萌路(降谷 萌路)

    CV: 井口裕香

    千紘的妹妹,12歲,是一個無口、喜歡用成人語調說話的普通初中生,知道禮彌是殭屍的事實。愛讀般若心經,平日穿著白裝束(日本傳統死者裝束——白單衣及天冠(三角頭巾))。對於家務格外精通,對於一些別人不會在意的事物(例如雨天爬行的蝸牛)特別留心觀察。對於媽媽的事並不清楚(只有模糊片斷的記憶),記得媽媽曾在發燒的時候以手撫摸過自己的額頭。在Q版狀態時,口部偶爾會變為「×」形。
    自單行本第3集起,主持單行本附錄漫畫〈萌路的禪問答〉(萌路の禅問答),代替服部充答覆讀者提問,最後「應讀者要求」cosplay作結。〈萌路的禪問答〉在Gmail開設專用電子信箱供讀者提問,電子郵件標題使用〈禪問答〉(禅問答)、〈有事要問萌路〉(めろに質問)等等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