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Mobile Suit Gundam THE WITCH FROM MERCUR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機體介紹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日語: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是於2022年10月2日首播的日本電視動畫,自2015年《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睽違7年的鋼彈系列新電視動畫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星元122年,擴展到宇宙的企業形成龐大經濟圈。「聖堂」的總代表戴林格·連布蘭創立了貝納里特集團,聯同旗下的「葛雷斯利防禦系統」、「杰特克重型機械」和「佩爾科技」成為了機動戰士(MS)產業的龍頭企業。貝納里特集團創辦了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入學方式是由集團下屬的企業推薦。此學園獨有的文化為「決鬥」,允許學生之間以金錢、榮譽等任何想要的事物作為賭注,並使用MS進行決鬥。來自邊境地區——水星的蘇萊塔·墨丘利在母親的安排下偕同「風靈」轉校至此。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スレッタ・マーキュリー

    蘇萊塔·墨丘利(スレッタ・マーキュリー)

    CV: 市ノ瀬加那

    本作女主角之一,風靈鋼彈的駕駛者。駕駛員科二年級,學籍編號「LP041」,居住在地球宿舍。年約17歲,性格易緊張,有輕微的社交恐懼症,正義感很高以及凡事要求公正公平。本篇開始時由母親以轉學生名義,安排到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就讀駕駛科。在看到古爾·杰特克攻擊米奧琳涅·連布蘭以及破壞她的果園時出手阻止進而提出決鬥,其後擊敗對方,並讓古爾向米奧琳涅道歉,蘇萊塔因而成為新的決鬥衛冕者以及米奧琳涅的「新郎」。

  • ミオリネ・レンブラン

    米奧琳涅·連布蘭(ミオリネ・レンブラン)

    CV: Lynn

    本作女主角之一,經營戰略科二年級,學籍編號「LS001」,戴林格·連布蘭的女兒。性格剛強,重情重義,因父親長期忽視家庭,連母親的喪禮也缺席的關係,以致父女關係十分惡劣。凡事堅持自己的立場,不過即使對於父親擅自決定自己得要和決鬥衛冕者結婚的作法感到不滿,卻只想著如何逃跑,夢想能在未來到地球自由生活。本篇開始時(即蘇萊塔轉學第一天)曾差點從學園脫逃成功,但被蘇萊塔·墨丘利撿了回去;之後米奧琳涅在古爾與另外一位學生決鬥中意圖撞向蘇萊塔時救了她。在蘇萊塔向古爾提出決鬥並贏得勝利後,成為新任決鬥衛冕者蘇萊塔名義上的「新娘」。

  • グエル・ジェターク

    古爾·杰特克(グエル・ジェターク)

    CV: 阿座上洋平

    駕駛員科三年級,學籍編號「KP001」。貝納里特集團三巨頭之一「杰特克公司」的公子,決鬥委員會委員之一,夢想是加入「多米尼克斯隊」。在蘇萊塔入學前是全學園排名第一的駕駛員,同時也是米奧琳涅·連布蘭的前未婚夫。自尊心重,把米奧琳涅當作獎盃看待,認為只是拿來炫耀用的東西。

  • シャディク・ゼネリ

    沙迪克·澤內利(シャディク・ゼネリ)

    CV: 古川慎

    駕駛員科三年級,學籍編號「KP003」,澤內利家的養子。擁有金髮碧眼。在決鬥委員會委員中擔任仲裁人,亦有改動校規的權力,本人很少接受和提出決鬥。
    尚未畢業已開始參與葛雷斯利公司的業務,是公司的幹部候選人之一,內心卻認為公司及養父現有的視野過於狹隘,一直有瓦解貝納里特集團的計劃。受養父委託監視蘇萊塔,稱呼她為「小水星」。

  • エラン・ケレス

    伊蘭·凱萊斯(エラン・ケレス)

    CV: 花江夏樹

    駕駛員科三年級,學籍編號「KP002」,決鬥委員會委員之一。擁有複數替身,本尊身居幕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