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花(青い花)

Aoi Hana

青い花

《青之花》(日語:青い花),是日本漫畫家志村貴子的一部以校園女子百合為題材的漫畫作品。2004年起在太田出版的雜誌《Manga Erotics F》上連載。2009年,由J.C.STAFF宣布製作動畫的消息,後在富士電視台首播。並在播出之後該作品曾獲選為2009年第十三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於「松岡女子高等學校」的萬城目富美在高中入學當天,在鎌倉站與10年沒見的青梅竹馬、就讀於貴族學校「藤之谷女學院高等部」的奧平明偶然重逢。兩人從此一起上學,很快就找回了往日的友情。當時,沉湎於失戀痛苦中的富美遇到了英俊的學姊杉本恭己;而與此同時,小明的同學井汲京子也陷入對恭己的單戀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万城目 ふみ

    萬城目富美(万城目 ふみ)

    CV: 高部あい

    本作的主角之一。昵稱為「小富美」(ふみちゃん)。松岡女子高校1年級生。身材高挑,但是胸部較小,戴眼鏡。自小就十分害羞、文靜、愛哭。是小明的青梅竹馬,一直依賴著小明,童年時小明就保護者她不受欺負。小學1年級時遷居離開鎌倉,從此10年沒有與小明聯絡。高中入學當日在鎌倉站重遇小明,重新成為好友。
    很容易喜歡上別人。曾經與堂姊千津有過禁斷之戀,還發生過性關係,但是千津的突然結婚使她備受打擊。上高中後喜歡上3年級的學姊恭己,還因此陰差陽錯地加入了文藝部,並且與恭己交往,但是終於分手。

  • 奥平 あきら

    奧平明(奥平 あきら)

    CV: 儀武ゆう子

    本作主角之一。昵稱為「小明」(あーちゃん)。藤之谷女學院高等部1年級生,與藤之谷大多數學生自小在藤之谷升讀不同,她高中才開始在藤之谷就讀。性格活潑開朗,有點天然呆,很享受在藤之谷的「大小姐」生活。因為同學京子加入了演劇部,所以也一同加入,負責幕後工作。
    是富美的青梅竹馬,從小就有意無意保護著富美。與富美重逢後,也繼續一直照顧著愛哭愛撒嬌的富美,在富美困惑時不斷鼓勵和支持她。
    沒有戀愛經驗。有一個十分疼愛自己的哥哥忍,但對哥哥的過分關心感到很厭惡。

  • 杉本 恭己

    杉本恭己(杉本 恭己)

    CV: 石松千恵美

    松岡女子高校3年級生,在2年級之前都在藤之谷女學院就讀。籃球部部長。不過她本身樣樣精通,加上身材高挑,樣貌俊俏,成為校園內偶像和許多女生的憧憬對象。被稱為「圖書館之君」,經常拉女生至圖書館表白。
    在藤之谷時是演劇部成員,十分喜歡各務老師,但是得不到他的回應,因而絕望地轉校到松岡。3年級時受邀請客串飾演藤之谷演劇部的戲劇祭作品《咆哮山莊》的男主角希斯克利夫。畢業後與好友川崎文子一起前往英國倫敦留學。

  • 本厚木 洋子

    本厚木洋子(本厚木 洋子)

    CV: 矢作紗友里

    松岡女子高校1年級生,富美的同班同學。說話率直。和美沙子、美和是好友,三人都是松岡演劇部的成員。開學時坐在富美旁邊,曾邀請富美加入演劇部,但被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