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GAPAIN(ゼーガペイン)

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
機體介紹

《ZEGAPAIN》(日語:ZEGAPAIN -ゼーガペイン-),日本日昇動畫製作的機器人動畫,於2006年4月至9月間在東京電視台播放,並於同年推出兩款Xbox 360平台的遊戲。由於民間字幕組工作人員理解偏差,而導致該作標題被誤翻成《機器人》。

故事介紹 | Story

未來世界,人類被未知病毒「毒蛇」所殺死,人類全部燬絕。沒有被「毒蛇」殺死的人被轉換成了量子數據,並把所有數據資資料轉移到了分散於世界各地的量子伺服器,並生活在量子計算機中的虛擬世界。真實世界被名為「世界蛇」的東西所控制,世界蛇不斷建造實驗場破壞地球。在虛擬世界中,有一些人會發現自己是生活在虛擬世界中,稱為「引導者」。「引導者」的目標就是為了把所有數據化的人類重新還原到現實世界,成為引導者後,會被傳送到「海神號」,成為「槍手」或「術士」並和世界蛇對抗。

主角是快活的游泳少年,他在千葉縣舞濱近郊的高中上學,是個忙碌於戀愛和友情的普通高中生。但是,有一天在神秘的轉學生紫雫乃的引導下,被捲入了異世界的巨大機器人的戰鬥中。於反覆的戰鬥中懷抱著各種疑問並且苦惱著的京,為了保護自己與同伴而挺身投入戰鬥之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十凍 京

    十凍京(十凍 京)

    CV: 浅沼晋太郎

    本故事主角,舞濱高等學校游泳部部長,性格外向,學習很好,在舞浜的量子伺服器中和守和了子是青梅竹馬的朋友。十凍京曾經和耶魯、島司令把舞浜的量子伺服器送到了月球,但由於在撤退的戰鬥中失敗,導致數據缺失,在恢複數據後失去在原有的記憶,並作為一個普通的幻體生活在舞濱的量子伺服器中,在舞濱的量子伺服器生活的第4個輪迴中,由於發現了紫津乃的存在和本身對虛擬世界的一些發現,而成為引導者。是阿爾蒂爾號的駕駛者(槍兵)。在結局中,恢復了所有記憶,是人類第一個修復肉體的幻體,最後貌似與守凪了子有了孩子,修復肉體的機器是由他在製作。

  • 守凪 了子

    守凪了子(守凪 了子)

    CV: 花澤香菜

    本故事主角,舞濱高等學校攝影部部長,性格溫柔、體貼,在舞濱的量子伺服器中和守和十凍京是青梅竹馬的朋友。通過一盤記錄真實世界的錄象帶,自己獨立發現了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是十凍京的專署副駕駛(巫士)。在第一次和十凍京的巡查任務中由於被伏擊,導致進行緊急量子傳送,在傳送過程中數據丟失,被三崎紫津乃找到部分被保留在阿爾蒂爾號上的數據,但由於數據不能完全修復,導致不足以保持在量子伺服器中的幻體形態,只能在阿爾蒂爾號上才能保持幻體,後來在「世界蛇」辛的幫助下修復了數據,但由於把辛的數據直接填補的自己的數據,導致在量子伺服器恢復幻體的她沒有了感情,但在阿爾蒂爾號上的她保留了原有的感情。在結局的最後,有個撫摸肚子的鏡頭可以令人聯想到貌似有了十凍京的孩子。

  • 三崎 紫雫乃

    三崎紫雫乃(三崎 紫雫乃)

    CV: 川澄綾子

    本故事主角,轉學到舞濱高等學校三年級,游泳部社員,溫柔性格...納伽的叛徒,人造的幻體,版本號為3.41,其名英文名字翻譯後即為「幻體」,直譯後的中文名字為「耶魯」。三崎紫津乃這個名字是十凍京起的,一直喜歡著十凍京。十凍京曾經的副駕駛,轉到舞濱量子伺服器是為了引導十凍京成為引導者,幫助他恢復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