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與面具(ランス・アンド・マスクス)

Lance N' Masques

ランス・アンド・マスクス

《槍與面具》是子安秀明所作的日本輕小說作品,插圖由茨乃繪畫,2014年8月28日宣布改編為電視動畫[1]。
《槍與面具》是波麗佳音於2013年12月開啟的輕小說出版社「ぽにきゃんBOOKS」的出版作品,同時也是該公司首度動畫化的作品。電視動畫由Studio五組負責製作。

故事介紹 | Story

21世紀唯一殘存的騎士組織「現世騎士團」的花房葉太郎戴著面具隱藏身份、扮作謎之騎士Knight Lancer的戰鬥。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アリス・クリーヴランド

    愛麗絲·克利夫蘭(アリス・クリーヴランド)

    CV: 三森すずこ

    中學一年級,13歲,葉太郎的從屬騎士,是個金髮碧眼的美少女。
    由於只是從屬騎士,所以並沒有自己的長槍。戰鬥能力只有自己身上那連四神都認同的身體能力與力氣。
    在葉太郎奪還作戰中以Sunny Lancer(陽光槍騎士)的身分與羽炎一同擊敗了四神之一的基爾哈。

  • 五十嵐冴

    五十嵐 冴(五十嵐冴)

    CV: 花守ゆみり

    葉太郎的同學,有著喜歡照顧人的性格。
    動畫結局隨著葉太郎要出國留學的消息,也決定出國留學於國外的騎士學校聖˙傑拉爾學園的醫學部,也要追逐自己的夢想而去。
    疑似暗戀葉太郎,最後隨著葉太郎和真緒一起出國留學。

  • 花房 葉太郎

    花房葉太郎(花房 葉太郎)

    CV: 山下大輝

    高中一年級,16歲的少年。本作主人公,現代社會的角落不為人知地存續著的騎士團末裔。是騎士組織「現世騎士團」的騎士——Knight Lancer(長槍騎士),配備的長槍只有伸長的功能。
    從小就被灌輸騎士精神而培養長大,會無意識地救助身陷危機女性的「騎士道體質」。但本人一點也不想當騎士也不想讓人知道。為了追求普通生活而逃出來的那一天,與鬼堂院真緒相遇了。
    後來以Knight Lancer的身份二度拯救了冴,並與真緒一同收養玉鳳為女兒。
    在葉太郎奪還作戰中因少了真緒的希望而敗給多爾貢。
    動畫結局打敗了自己的父親,被父親認同已超越他,並且決定留學於國外的騎士學校聖˙傑拉爾學園,為了成為能用盡一生保護真緒的騎士的約定,最後和真緒一起出國去。等級是天使→大天使
    先鋒之槍的使用資格者。

  • シルビア・マーロウ

    希露比婭·瑪羅(シルビア・マーロウ)

    CV: Lynn

    高中二年級,17歲,葉太郎騎士的前輩,現世騎士團的騎士,等級是權天使,配備的長槍是以前鎧所送的,擁有遠距離射擊的功能。
    在葉太郎奪還作戰中,以Silver Lancer(聖銀槍騎士)的身分成功擊敗了四神之一的明。

  • 陽月 のり

    陽月乃麗(陽月 のり)

    CV: 内山夕実

    高中三年級,葉太郎與冴的學姊,在學校裡被稱為大才女,人氣極高,不在學校的期間都是出國去學習騎士精神與英雄風範。
    數年前就是乃麗以英雄的話語將真緒從孤獨一個人的寂寥中拯救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