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 Reconguista in G(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GUNDAM Reconguista in G

ガンダム Gのレコンギスタ
機體介紹

本作品為了包含《SD鋼彈FORCE》與《SD 鋼彈三國傳BraveBattleWarriors》在內的《機動戰士鋼彈》系列第16部電視動畫作品(未算入獨立小說、遊戲、劇場版、OVA)。作為鋼彈系列3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本作也是日本電視動畫《機動戰士鋼彈》系列首部作品的原作者兼導演富野由悠季自1999年《∀鋼彈》以來,再度執導的鋼彈系列電視動畫新作。在10月開播之前,8月與9月還將分別於電影院以及網路進行前3集特別編輯版本的先行公開。10月開播時,將前兩話組合在一起播放。
本作原案為鋼彈 ACE 2010年12月所發表的短篇小說《希冀啟動的首都G之物語》(はじめたいキャタピルGの物語),是一個以軌道電梯為主要世界觀,而會跳脫過去自身所創作以宇宙殖民地為指標之宇宙世紀的故事。2014年3月20日,BANDAI在日本東京都御台場所舉行的機動戰士鋼彈35周年發表會上正式發表了本作將於2014年秋天公開的消息,導演富野並在會上說明其標題命名根據:「Reconguista」是從西班牙語「reconquista」(收復失地運動)所轉化;而「G」指的既是鋼彈、也是大地(=GROUND),同時也是日文的「元氣」(=GENKI,活力之意)。
本作的舞台由於不同於既往系列,因此並非使用「宇宙世紀」,而是改用「復新世紀」(Regild Century, R.C.),是接續宇宙世紀的新世紀。角色設計為曾經製作過《極限戰士》、《交響詩篇》等作品,並負責《機動戰士鋼彈 UC》原畫的吉田健一。

故事介紹 | Story

宇宙移民與宇宙戰爭的歷史—宇宙世紀(UC)終結後,時光飛逝,人們迎來新的歷史復新世紀(RC,Regild Century),並開始繁榮與和平的生活。
RC1014年,聳立大地、連接地球和宇宙的軌道天梯「中樞塔」,從宇宙中為人類帶來作為地球能量之源的光子電池(Photon Battery),故被視為聖地。其守護組織「中樞衛隊」候補生貝爾利・傑納姆在初次飛行的時候遭到所屬不明的MS「G-Self」攻擊。貝爾利使用作業用MS「雷克汀」與其交戰並成功捕獲。然而「G-Self」的駕駛者,名為艾妲·雷哈頓的宇宙海賊少女卻對貝爾利產生某種感覺,不滿足特定條件便不會啟動的「G-Self」亦對貝爾利產生某種反應。宇宙海賊和艾妲的目的、被「G-Self」選中的貝爾利的命運、令RC全體動搖的真相――這一切只不過是Reconguista的開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マニィ・アンバサダ

    馬妮·安巴薩達(マニィ・アンバサダ)

    CV: 高垣彩陽

    魯因的女朋友。
    跟蘿蕾度一樣是聖花學園的學生,也是啦啦隊的隊長。
    第8集為了找尋魯因加入中樞軍。

  • ベルリ・ゼナム

    貝爾利·傑納姆(ベルリ・ゼナム)

    CV: 石井マーク

    宇宙電梯守護組織「中樞衛隊」旗下的飛行員候補生。擁有天才般的能力,是跳了兩階級的跳級生。
    由於對艾達深深地一見鍾情,為了待在艾達身邊而加入了海盜部隊,本人卻不承認這點。後來發現原來跟艾達是親姊弟,起初難以接受,感到生氣和孤單。
    能讓G-SELF啟動的3人之其中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