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少女(てーきゅう)

Teekyū

てーきゅう

《庭球社》(てーきゅう,另譯《網球並不可笑嘛》、《網球少女》)是由Roots原作,由Piyo作畫的一部日本漫畫作品。於EARTH STAR Entertainment發行的月刊漫畫雜誌《Comic Earth Star》連載中。描寫網球部所屬的四名女高中生的日常故事。作品名稱《てーきゅう》來源於日語中網球的漢字寫法「庭球」。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以虛構的龜井戶高校為舞台,雖然題材是網球,卻不著重在描寫網球部部員的練習和比賽。漫畫和電視動畫雙方的官方網站宣傳語均為「幾乎沒有網球要素的網球漫畫」(テニスをほとんどしないテニス漫畫),每話均為獨立故事。通常以每月2話的形式在《Comic Earth Star》上連載。每話標題均是「第x面」(x為話數)和「先輩と(電影標題)」。

在單行本第1卷發售的同時公布電視動畫化的企畫,以「連載開始才5個月就動畫化」成為話題,成為史上最快動畫化的漫畫[。

《我是高宮茄乃》是以本傳登場人物高宮茄乃為主角的外傳漫畫,在Comic Earth Star 2014年5月號開始連載,描寫的是初中時代的高宮茄乃與她朋友們之間的日常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押本ユリ

    押本百合(押本ユリ)

    CV: 渡部優衣

    15歲的1年級生,有深紫色姐妹花的馬尾,是網球部中唯一認真在打網球的部員,經常擔任吐槽的角色。即使前輩們出現各種令人費解、生氣的狀況,她也能夠有辦法對答自如。本人也很享受這種對話方式。身高162cm,體重53kg。

  • 高宮なすの

    高宮茄乃(高宮なすの)

    CV: 鳴海杏子

    6歲的2年級生。特徵為茶色的妹妹頭。她是富裕人家的大小姐,常常會用金錢去衡量一件事物的價值。通常居住在海外,第2話從喀麥隆的恩岡代雷回到日本,之後就和百合他們一同行動。身高153cm,體重5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