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迷糊餐廳(WORKING!!)

WAGNARIA!!

WORKING!!

《WORKING!!迷糊餐廳》(日版名:WORKING!!,英文版名:WAGNARIA!!,中國大陸譯作「迷糊餐廳」,香港譯作「WORKING!!無聊西餐廳」)是日本女性漫畫家高津Karino筆下一部已完結的四格漫畫作品,並與作者另一同名作品採用共同世界觀。本作品曾三度改編成電視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以日本北海道的一間連鎖餐廳「瓦古娜利亞」作為舞台,描述餐廳內一班充滿獨特個性的店員,於日常所發生的各種趣事,當中包括了喜歡小東西的主角小鳥遊、有如店裡吉祥物般存在的種島、患有男性恐懼症的真晝、腹黑又掌握了所有人底細的相馬、還有原本是不良少女的店長杏子……等,而新加入的工讀生也帶來了更多有趣的話題。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種島 白楊

    種島白楊(種島 白楊)

    CV: 阿澄佳奈

    負責瓦古娜利亞外場。17歲的高二生。在漫畫第一話登場。父親為公務員,母親為專職主婦,父母兩人似乎都稍微矮小了點,在漫畫中有表現對父母同樣矮小的厭惡表情。
    長相、身高、個性都不像是17歲,常常被客人錯認為中小學生(學校也被老師當成小孩子)。十分受到小鳥遊宗太喜愛,本人卻因身高問題感到煩惱。不過胸部相當大。雖然相馬知道全部人的身高,但也由於她討厭的緣故而沒有公布。
    雖然具有常識卻相當純真,有著蓬蓬的馬尾,並且經常受到佐藤玩弄。雖然常常被佐藤和相馬作弄,但基本上被工作人員疼愛。
    與小鳥遊同校,常稱呼小鳥遊(たかなし)為「小遊鳥(かたなし)」。
    討厭青椒,在晚餐出現時會不想回家。
    根據相馬的情報,似乎在鞋底穿著讓身高看起來較高的墊子。曾經準備踏腳台,但因攜帶不便而放棄。
    非常喜歡小鳥遊的女裝打扮,因為是心目中理想的外貌(身材高挑、成熟、可愛、帥氣、漂亮)甚至拜託相馬幫她洗一份小鳥遊女裝打扮時候的照片一疊,好幾次主動要求小鳥遊為她扮女裝,但都被強烈的拒絕掉了。

  • 伊波 真晝

    伊波真晝(伊波 真晝)

    CV: 藤田 咲

    負責瓦古娜利亞外場。17歲的高二生。於漫畫第五話登場。
    因為父親偏激的教育方式而得到了男性恐懼症(包括雄性動物),接待女性顧客相當完美,但會痛毆男性顧客。由於父親的陰謀而腕力強大,經常破壞牆壁和電線杆。就讀女子高中,不擅長男性教師教導的古文和數學。
    時常毆打小鳥遊宗太,不過漸漸對他解除心防,迷上了小鳥遊對其父親說教時的英姿,並在第一季第十話中承認自己喜歡小鳥遊,但尚未克服男性恐懼症。本人對於希望親近小鳥遊宗太卻又忍不住毆打他的情況相當困擾,但又深怕治療暴力性格後會不再被小鳥遊宗太關注,最後對此呈現自暴自棄的態度,處於對小鳥遊「喜歡但是討厭」的狀態。
    對自己貧乳十分在意,對比自己低一個頭的種島和小學生的小鳥遊薺都感到自卑。個性認真,大部分的玩笑話都會當真。很容易臉紅,害羞時體溫上升,甚至能夠融化巧克力跟破壞手機。容易因聽到「喜歡」二字而忽略其他字。
    被小鳥遊宗太稱讚髮夾後,每天髮夾都不一樣。白色情人節時得到小鳥遊送的大量髮夾作為回禮,每天從中選一個來戴。
    認識小鳥遊家的四姐妹(小鳥遊泉為例外,見過面但不知道是小鳥遊家的人),被小鳥遊宗太說她『和我們家還真有緣』。和小鳥遊梢關係特別好,有互相傳簡訊。見到小鳥遊一枝和梢時,覺得她們的身高與胸部都很大。
    在接受小鳥遊的表白後,得知其被母親軟禁,認為事情因自己而起,所以決定自己前往小鳥遊家解救,途中也見到了小鳥遊四姐妹,最後在種島和小薺的幫助下說服了小鳥遊母親,並且最後決定和小鳥遊交往。

  • 轟 八千代

    轟 八千代(轟 八千代)

    CV: 喜多村英梨

    瓦古娜利亞外場主任。20歲,自由業。於漫畫第四話登場,名字的由來是忠犬八公。總是咪咪眼,面帶微笑,工作認真。
    總帶著日本刀走路,本人說原因是老家為刀具店。
    自從小學被白藤從欺凌中救出後便對她十分心儀,常在身旁照顧她。對她抱持著戀愛情感,對接近白藤的人感到嫉妒而會拔刀加以威脅。特別是每次音尾回來時都會帶著禮物(食物),怕白藤被搶走而敵視音尾。
    由於「杏子不在那裡」而幾乎沒去學校,實際上頭腦不好,除了瓦古娜利亞以外沒有其他人脈。
    能夠數個小時毫不間斷地述說關於白藤的事,造成其他店員很大的負擔,尤其是佐藤。
    對戀愛遲鈍,到山田葵說出事實真相後才知道佐藤的心意,可惜在佐藤的矇混下往別的方向發展,彼此的關係有更加深入(友情方面),八千代曾經說過『在男生中最喜歡的人就是佐藤了』。在漫畫第219道菜中,正式與佐藤成為男女朋友關係。

  • 山田 葵

    山田 葵(山田 葵)

    CV: 広橋 涼

    負責瓦古娜利亞外場。自稱16歲,於漫畫第47話登場。音尾兵吾撿回來的少女。姓名,年齡,經歷皆不明,被小鳥遊宗太懷疑是離家出走。總攜帶變裝道具、竊聽器等道具。
    從山田口中得知,父親去世,母親在父親去世後變了臉,在山田離家出走時,竟然叫哥哥桐生找她回去,似乎是個很忙的人。還有一個叫山田桐生的哥哥。[1]
    因為使用假名,剛來到瓦古娜利亞時被稱呼為山田時經常沒有回應,但經過想像訓練後稍為能夠回答。由於葵為本名,希望別人以此稱呼,不過除了種島和轟以外的人都稱呼她為山田。後來靠著自我催眠,連第一人稱都從「我」變成「山田」。
    曾住在瓦古娜利亞閣樓中,經常借走店裡的東西,但被音尾兵吾嚴厲要求不得擅自吃掉店內食物。經常摸魚,不太會工作,打破相當多的餐具,當初破損報告書上都被山田的名字淹沒,山田甚至有著專用的破損報告書。實在是打破太多了而企圖將打破的餐具藏起來隱瞞。
    基本上是麻煩人物,雖然常常想幫忙但是最後大概都是幫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