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霧 彩(朝霧彩)

都內中學就讀的初中二年生。心地善良,但不善交際,自信心低落。擁有一頭烏黑柔順的秀髮,曾被同學稱讚其髮質保養得好。
在學校長期受到雫芽同學和其他女生欺凌,在家裏也要接受兄長虐待和父親的冷眼,每天過著如死人一般的生活。
但在某天,離奇的『魔法少女網站』的管理人賜予她神奇的槍型魔杖,成為了魔法少女,但原本對魔仗抱有懷疑不敢隨意使用;但在一次自身即將遭性侵的關頭,情急之下使用魔杖並將要侵犯自己的學長和同班同學貝島惠理香傳送到鐵路上,兩人皆遭輾斃。
事後害怕不已,本已脆弱不堪的精神更每況愈下。因死去的其中一人為紗理奈的好友,加上當下彩也在現場,遭雫芽拖進廁所逼問,並意圖對彩動用私刑,後同樣擁有魔仗的奴村使用魔法解救命在旦夕的彩。
後和奴村發展出合作關係,並一同調查魔法少女網的來龍去脈;雖然獲得了魔法的力量,但因第一次使用魔仗時不愉快的經驗,導致在緊要關頭時因鐵路事件的影響而動搖,奴村也對彩的這點沒轍。
後與奴村發展出同性間的愛情,並誓約要永遠在一起。
漫畫第一部最後一次與管理人戰鬥後不能再說話。透過清春的魔杖來和清春溝通,再由清春傳達給其他人。[4]
漫畫第一部最後一次襲擊管理人的行動中為挽回即將全員陣亡的局勢,奴村使用了最後的壽命暫停時間,而彩在那時候使用了魔杖將其他還有氣息的人移至安全的地方並且用小雨的魔杖治療,有著「想守護大家﹞的意念使魔杖進化了
持有手槍型魔仗,槍口形狀特殊為愛心型,能將目標瞬間移動到使用者所想的地方(或潛意識中重要的地點)。漫畫第二部開始後,因為想守護大家的意念促使魔杖激發力量進化,使魔仗能力也能把非實物(如記憶及壽命)轉移到任何人身上。
東京都出生,生日4月8日,年齡14歲。興趣為閱讀,喜歡毛絨絨的小動物。愛吃的食物是巧克力和肉類;不擅長運動及人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