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崎 つぐみ(白崎鶇)

生日:3月29日,血型:O型,身高:156.4cm,體重:48.7kg,三圍:86D/59/87。
使用的手機的原型:SoftBank HONEY BEE 101K
手機鈴聲:Lapis Lazuli(夜明前的琉璃色 PC版印象曲)
汐美學園2年R組,住在彌生寮C棟326室,彌生姊妹花的姊姊,京太郎的同班同學(官方尚未公布漢字,所以又譯白崎緒美)。
在一次的路面電車脫軌意外中被京太郎所救,因而彼此認識。暫定圖書社社長,圖書社主要活動目前是以她的提議為基礎。個性天真善良,但也有固執的一面,有天然呆傾向,有時候會說很冷的冷笑話。依玉藻所述在面對超過18人以上的人群時會變得相當畏縮。
興趣和專長是料理、裁縫還有攝影。
給每位成員決定各自象徵的動物,繡在給社員的坐墊上,另外,以害羞、不好意思為理由,沒有給自己決定象徵的動物。
但是因為劇情發展,在遊戲中有選項決定象徵她的動物,分別是治癒系的羊駝、肉食系的虎以及吉祥物系的松鼠。
《大圖書館的牧羊人》官方角色人氣投票第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