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せつな(冥王雪奈)

美少女戰士R內首度登場人物。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之一。
10月29日生。時間之門看守人,對時空的變異扭曲非常敏感,可以變身為Sailor Pluto(台灣譯本漫畫原著和動畫台灣新版配音譯為水手冥王星,動畫台灣舊版配音譯為冥王星仙子),守護星是冥王星,使用時空之力,具有穿越時空的力量,但唯一的禁忌就是不可停止時間,否則必須要以性命作為代價。是聖物「冥空之鑰」的持有者。
跟小小兔有著深厚的感情,稱她為「Small Lady」(小淑女),香港版配音中小小兔稱她為「阿布」。動畫新版配音譯為冥王剎那,小兔在未變身前都稱她為剎那小姐。冥王雪奈為台版漫畫譯名。

在漫畫原著中,她對安迪米奧國王似乎有些情愫,無論動漫版皆無交代她的心靈水晶(石榴石)如何覺醒。 漫畫版中動用時間停止是為了阻止狄文王子將兩顆銀水晶碰撞,因為這會迎來世界毀滅。

動畫版《美少女戰士Super》,當外部太陽系三戰士乘直昇機想從上空攻入無限學園總部,卻被「心魔」攻擊,Sailor Pluto使用「時間停止」讓天王遙和海王滿可以避過飛機爆炸進入無限學園,是外部太陽系三戰士的首領。

心靈水晶為石榴石,也是 Sailor Pluto 用石榴石引導 Sailor Uranus 和 Sailor Neptune的心靈水晶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