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 珠紀(春日珠紀)

本作主人公(遊戲中可更換名稱),有著咖啡色的長髮跟棕色的瞳孔,為玉依姬的後裔。原本該依照季封村歷代玉依姬的傳統習俗,於七五三儀式時執行襲名儀式,成為接任的玉依姬,但由於母親不願讓她繼承玉依姬的身份,將其帶離季封村至外地生活,故於劇情初期對玉依姬的事情一無所知。雙親因工作緣故被調往非洲出差後,以一名普通女子的身分被外祖母宇賀谷靜紀叫回季封村,同時被告知身上流著玉依姬的血液,並且必須盡快接任此身分。
自古以來的玉依姬,都是負責封印「鬼斬丸」的使命。擅長使用符咒,召喚始魔(靈狐)。
體內擁有巨大的潛在力量,但同時也因力量無法覺醒而苦惱著,一直希望能夠在戰鬥中幫助大家。
性格一直是開朗明亮、活潑樂觀的。對待他人十分溫柔友好。後期因為經過美鶴的指導,料理手藝亦俱備一定的水準。
遊戲本傳中藉由五寶具和守護者的幫忙,成功將「鬼斬丸」封印。鬼斬丸被封印後,珠紀正式接替外祖母成為繼任玉依姬,於《蒼黑之楔》升為高三生[2]。亦曾於《翡翠の雫~緋色の欠片2》帶領守護者們協助錦律見村的玉依姬高千穗珠洲[6]。
在《蒼黑之楔》最終章中,藉由使魔的力量使玉依姬的力量完全覺醒。最終為了實現神與人和平相處的理想和顧及季封村的未來,欲學習更多知識而努力地用功讀書,於《蒼黑之楔 迎向明天》正式和拓磨、遼及真弘從紅陵學院畢業,如願考取被典藥寮控制的大學,展開新生活。
為當代的「玉依姬」,在小說版和動畫版的劇情裡喜歡拓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