レキ(蕾姬)

本作女主角之一,東京武偵高中2年C班,學號是35號,專門科目是狙擊科,等級為S級,選修科目是美術,「巴斯克維爾」小隊成員。又稱「機器人蕾姬」。據金次所述,在第一卷以前,去年他仍在強襲科時就和她多次合作過。
真正身份是兀魯斯族當代的「公主」,第十二卷證實也是璃巫女,連自己也不知道本名(這個名字是狙擊科教官為方便稱呼而取);在暫時退學期間,由金次的不願意為其取名中取日文發音,自行命名為「矢田蕾姬」。平常戴上橙色森海納爾PMX990型耳機來聽風的聲音。言行舉止很像機器人的無口、無心、無表情的三無少女,但在害羞時的表情非常可愛,金次亦曾因其可愛表情而直接進入爆發模式,但若生氣時會有非常可怕還帶有強烈殺氣的表情。身高比亞莉亞高半顆頭,比金次矮一顆頭,具有CG般的精緻面容。還有如矽膠般光滑以及微微薄荷香氣的唇。擁有6.0的視力[4][44]和通過體感偵測風速的能力。[14]每當感覺到金次將會遇上危機以前,都會向他告知風中有邪惡東西。[45]她的男女觀是認為所謂異性並非是通過「對談」等手法來獲取的東西,而是要奪取的東西。擁有在絕對半徑2,051 公尺內絕不失手的超絕技術,狙擊成功率99%以上。她也是除了遠山金次和遠山金一以外知道爆發模式的人之一,在緊急情況以下甚至向金次提議利用她自身進入爆發模式。被理子暱稱為「蕾Q」,被金女暱稱為「沉默女」。
與亞莉亞一樣,蕾姬在故鄉與璃璃色金相處了很長時間並能與璃璃色金心意相通,使蕾姬的頭髮因長期與璃璃色金在一起而受了影響,由原本的銀灰色變為現在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