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藤 洋(佐藤洋)

本作主角,私立烏田高校一年生。因為父親的影響而否定自己,同時有頻發性變態行為。全家都喜歡SEGA的遊戲機。
由於在小學三年級的暑假中被父親莫名其妙地帶入自衛隊基地接受訓練,而對體力很有自信。向祖父學了各種陷阱技術,在小學四年級暑假的自由研究成果是以石岡來測試陷阱的影片。此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並受到好評。
他被槍水仙的策略半強迫加入半價同好會,和金城優併肩作戰而首次得到月桂冠便當,由於忘不了勝利的滋味而拒絕了「壇堂與獵犬群」的邀請,並正式加入半價同好會。之後漸漸展露頭角,和「帝王」與「雙頭魔犬」等強敵對峙。對槍水仙有好感和憧憬。
稱號為「變態」,二階堂所取,由來是一次搶便當(與帝王一戰)時因特殊的原因被迫穿女高中生制服(著莪要還給白粉的),這身打扮讓所有人看到便直覺是變態而得名。由於本意和由來都很不堪入耳因此佐藤本人很難接受此稱號,但長期下來所有人都用此稱號稱呼他的情況下也被迫默認了。第二個稱號黑妖犬是他打倒食人鬼後所得到的,被火蜥蜴所傳開,常態下是牛一般大小的巨型黑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