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宮 硝子(西宮硝子)

本作的女主角。小學時轉校到男主角將也班上的聽障少女。
有著先天聽覺障礙,因為聽障的缺陷發聲能力並不靈活(作品中有發聲數次但發音不標準),嘗試以手語與筆談向班上同學交流,仍遭班上同學排擠孤立。經常被將也合夥同班上同學欺負,直到助聽器毀損賠償問題發生,將也被迫獨自擔負賠償責任後,欺負情況才稍微緩和但仍處於孤立,爾後將也誤解她的善意而互相打架,也因此再度轉校。
在升上高中後生活過得很平順,在學校也交到許多朋友,後來在手語教室與將也再度相會,對將也來找她還回以前的筆記本與學會手語溝通的事感到驚訝,並表示感到高興。在與將也重逢後被他想為小學時所做的事贖罪而以誠相待漸漸喜歡上將也。
之後在將也的努力下開始和以前小學時的同學再次交流一起製作電影,但卻因為小學時種種原因令將也和大家的關係惡化。她因為覺得是自己的錯而再次破壞了將也和大家之間的友情所以在煙火大會當晚選擇自殺,幸得被將也所救,但同時也使將也墜樓昏迷。
在將也昏迷期間重新審視自己和大家的關係,希望代替將也與大家和好繼續製作電影。隨後在某星期二的晚上想到小學時至現在的回憶,並夢見了將也向她道歉並準備前往另一個世界,她驚醒後馬上前往每星期二和將也見面的橋上獨自哭泣。同時在醫院的將也亦醒來前往橋上,兩人心有靈犀的在橋上會面。
在橋上兩人坦白心聲,將也不希望她為了以前的事情傷害自己,希望她能給將也活下去的勇氣從小學時對硝子所做的過份事情中得到救贖。最終她亦答應了將也的請求,兩人亦終於得到救贖。
後來她為了自己的夢想前往東京,數年後在成人式上與將也重逢,兩人牽著手充滿希望的進入小學會場一起面對過去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