筒隠月子(筒隠 月子)

2月16日生日。身高158cm。體重47kg。和陽人讀同一間高中,目前一年級。瀏海向右梳,短髮的左側特別綁成一束,像是尾巴一樣。外表給人年幼印象,胸部也不大(有時很在意,甚至到把陽人房間裡有大胸部的色情物品都丟掉),瞳色為淺天藍色,陽人覺得她有點像貓。名家筒隱的次女,在懂事前雙親就已經身故,和姐姐相依為命。討厭自己孩子氣、情緒起伏劇烈的個性,而對不笑貓像許願,希望能夠丟掉表情,願望實現後再也無法用表情和語氣表達自己的情緒。受姐姐的影響而加入兒童服務社,失去表情後暫時停止在第一線服務。
得到其真心話的正是不笑貓的雕像,象徵是許願時用掉的包子,雖然及後因筑紫的命令取回,但立時就將其轉讓給姐姐,包子也被不知詳情的筑紫吃下,並在此後和陽人一起尋找其他不需要真心話的人。
知道陽人有溫柔的一面,加上曾經與失去表面工夫的陽人一起行動過,能夠包容他的部分變態行為,但與他說話的語氣很辛辣。
愛吃,也很會吃 (食量極大),擅長料理、畫圖與按摩,房間裡有很多遊戲和殭屍電影的DVD,喜歡抽鬼牌與大貧民等撲克牌遊戲,也是太鼓街機高手。
雖然常說陽人變態,可是很喜歡陽人。
儘管因為過於年幼而對十年前的事完全沒有記憶,但早在故事開始的一段時間前已經和橫寺認識,而且因為初遇的情景而能和並未用上表面功夫的橫寺相處,並在當時已對橫寺抱有一定的好感,約好了在當時還是初中生的月子昇上高中後再見。然而,由於由始至終她都帶著面具而且沒有透露任何個人訊息,不曾見過她真顏,亦無從辨識對方的橫寺很快就因為和對方在認知意義上的「分開」而讓回憶喪失的許願把相關記憶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