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HKICC Lee Shau Kee School of Creativity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於2006年創立,是香港第一所藝術高中。開校前由現任宏恩基督教學院學校領導發展中心總監許為天擔任校長,籌備開校的工作。開校後的第一任校長為前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第二任校長為獨立文化藝術工作者,藝鵠海豚馮美華,別號 「微瘋」[來源請求]。第三任校長是陳婉芬,第四任校長是謝國駿,第五任校長是劉天明,及後由陳婉芬再度出任校長,現任校長由前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講師許漢榮擔任。

以前的校舍是借用政府位於紅磡青洲街的九龍船塢紀念學校舊址,現在位於九龍九龍仔聯合道135號的校舍則是永久校舍,由知名建築師嚴迅奇設計,前身是2001年清拆的九龍城荔枝園寮屋區及1950年代末遷出的長城片場及其後不同的小型工廠。

2021年9月,創意書院開辦首屆初中。

辦學宗旨:致力透過博雅和薈藝教育,為香港培育具有創意、批判力、關心人、關心社會的年青人,讓他們在創意工業和文化藝術蓬勃發展的新時代發展所長。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