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嘉勒女書院

聖嘉勒女書院

基本資料 | Information

1926年,Mother Mary Gabriel與另3位修女到香港辦學。她們租用一位於貧民區彌敦道的住宅作校舍,以評估辦學的可行性。 1927年2月7日,聖嘉勒女書院開始運作,時有7位學生。學校在Father Shak的建議下,以聖嘉勒(St. Clare)為名,而校訓為「Veritas Vincit」,意為「真理必勝」。 1927年2月末,修女們將學校遷往何文田太平道5號。因學生日增,在太平道的、既作校舍又作宿舍的住宅越發擁擠。 1927年10月末,學校遷往何文田亞皆老街3號。

在恩理覺主教(Bishop Enrico Valtorta)的建議下,修女開始於華人聚居地辦學。最後,選​​堅尼地城為新校址。位於山市街的新學校亦於1930年開始辦學。 1936年,學校遷往般咸道光景台。 1915年至1946年間,學校在新學制下運作,分上午班與下午班,上午班為中學而下午班為小學。

因學生增加,校長Sister Elizabeth du Portugal在1952年開始申請新校舍。由政府撥地的、位於摩星嶺的新校舍於1959年11月25日由教育司署署長高詩雅先生(Mr. Douglas James Smyth Crozier)正式揭幕,並由白英奇主教(Bishop Lawrence Bianchi)祝聖。

制服介紹 | Uniform Intro

校園 | Campus

上傳校園照片
本校尚無照片,歡迎提供照片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