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 Raid-機動強襲室第八係(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Active Raid: Special Public Security Fifth Division Third Mobile Assault Eighth Unit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機體介紹

《Active Raid-機動強襲室第八係-》是谷口悟朗擔任總監督,Production IMS製作的原創動畫,電視動畫第1期於2016年1月8日至3月24日播出。第2期《Active Raid-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2nd》於同年7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東京發生「第三次流沙現象」使得一部分沉入泥濘之中。企業為快速重建復興,以一種高輸出力、外骨骼強化的發明「Willware」進行施工;與此同時利用Willware進行的犯罪行為日益增加,為了有效遏止之,警察廳警備局在吉祥寺分室新設了第五特別公安課第三機動強襲室第八係——通稱「第八」。「第八」是一群在層層的法律制約及各種障礙下,以智慧、勇氣及口才向兇惡事件發起挑戰的年輕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騎 猛

    黒騎猛(黒騎 猛)

    CV: 島﨑信長

    Willware使用近戰特化型的「突擊攔截(Strike Interceptor)」。性格我行我素。粗心而欠缺細膩,不會在意細節。
    經過校園襲擊事件後,對麻美有一定的認同。一出場便幫麻美奪回被偷走的警察手冊。

  • 花咲里 あさみ

    花咲里麻美(花咲里 あさみ)

    CV: 小澤 亜李

    作為特例結束了研修期間,帶著調查其實際狀態的密令而被配屬到第八課。Willware是最新型多機能型的Fine Familia。自尊心強,稍顯強硬,卻也意外地有著容易慌張的一面。第二季開始調往大阪擔任新成立的機動強襲室第九係室長,代號為「Brain」(ブレイン)。

  • 星宮 はるか

    星宮遙(星宮 はるか)

    CV: 石上 静香

    巡查部長。平常擔任聯絡員,使用搭載多任務的情報處理特化型Willware「伊吹」,也有前往現場的時候。對於科學及醫學,以及公車、鐵道、自動販賣機這些特定領域異樣地熟悉。是會特別去聽火車壓氣機聲音的超級鐵道迷。

  • 八条 司稀

    八条司稀(八条 司稀)

    CV: 村田太志

    山吹陽的同學,光貴教育學園學生會長,性格沉穩冷靜,分析能力很高,希望和第八取得聯繫,是logos的成員,代號伯德。向警方自首來吸引警方的注意力。智力驚人,即便是Logos的神話都被他玩弄於手掌之中。最後以讓神話動搖為籌碼被日本政府引渡到海外。第二季的最終幕後首腦,後被第八與神話的合作下逃出國外的計劃失敗,下飛機後被陽直接打倒在地。

  • 山吹 陽

    山吹陽(山吹 陽)

    CV: 相坂 優歌

    山吹凜的妹妹,長得和姐姐一樣,光貴教育學園的學生,學生會成員,成績優秀,關心姐姐。原本對八條司稀有好感,在知道其是logos成員,以及姊姊其實是第八課室長後相當難過。第二季最終得知八條僅把自己當作一個零件的真心話後,以僅右手直接著裝Willware的狀態下,一拳擊倒八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