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戟之靈(食戟のソーマ)

Shokugeki no Soma

食戟のソーマ

故事敘述主角幸平創真到料理學校奮鬥的過程。

標題的「食戟」是自創語,指作品中一種以料理進行對決的比賽。

本作品除了有著與其它料理漫畫類似的、品嚐料理之後出現的誇張反應之外,特別之處在於這些反應表現得十分煽情,有大量裸露的鏡頭。

故事介紹 | Story

作品的舞台是位於東京內的一所料理名校「遠月學園」,國中畢業之後為了作繼承家業「幸平餐館」的主角幸平創真因為父親的指示來到這裡,以特別編入生就讀。在畢業率不到百分之十的「遠月學園」裏,來自各地廚藝精銳的年輕人彼此較勁,是互相爭奪料理頂點的戰場。在這料理便是一切的世界,所有敵人都必須用料理來征服。為了擊敗對手,互相賭上等價的賭注,用料理進行的單對單決鬥,就是遠月的傳統料理對決-「食戟」。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薙切 えりな

    薙切繪里奈(薙切 えりな)

    CV: 種田梨沙,中原麻衣

    遠月學園高等部一年級,為遠月學園總帥「食之魔王」薙切仙左衛門的孫女。在遠月學園中等部首席畢業,是目前高等部一年級中公認的最強者。現今的「遠月十傑」第十席,也是十傑史上最年輕的成員,但是沒有戀愛的相關經驗。生來就有高人一等的味覺,被稱為「神之舌」(神の舌(ゴッドタン)),年幼時就在名料理店擔任監督,一句評價就有左右一間料理店未來的影響力。

  • 田所恵

    田所恵(田所恵)

    CV: 高橋未奈美

    遠月學園高等部一年級,極星寮宿舍號碼302號。來自東北地方一個小港口城市的女孩,家裡為只有12間房間的料理旅館莊惠園。是當地廚藝最好的女孩,家人為了不埋沒她的才能而推薦她讀遠月學園,所以12歲時就離鄉背井到了東京。性格溫柔體貼,但也有些懦弱而缺乏自信,面對壓力時時常驚慌失措。

  • 新戸 緋沙子

    新戶緋沙子(新戸 緋沙子)

    CV: 大西沙織

    薙切繪理奈的貼身秘書,薙切薊接任學園總帥職位後解除其秘書的身分。髮長至肩的少女,對繪理奈非常的崇拜。因為任職於繪理奈秘書而出名的關係,被薙切愛麗絲稱其秘書子,而學生們也漸漸開始稱呼她為「秘書子」。出身自古就是中醫世家的新戶家,為藥膳料理的專家。

  • 榊 涼子

    榊涼子(榊 涼子)

    CV: 茅野愛衣

    遠月學園高等部一年級女學生。一頭黑色(動畫為紅色)長直髮的女孩,有著傲人的身材。個性溫柔,性格成熟穩重,是像大姐姐一樣的存在,關愛著極星寮的舍友們,有大和撫子的性格。
    與小惠和悠姬關係很好,於官方小說《食戟之靈 ~a` la carte II~》中,透露出對伊武崎有好感。秋季選拔預賽中時意外的發現有著不少隱藏粉絲。
    擅長以鹽麴料理的方式來發揮食物的美味。在宿舍附近有一間專門的作坊,在內中培養料理用的鹽麴發酵物。秋季選拔預賽中所使用的醬油麴佐料,評審之一的港阪卷人讚其為「發酵屋本舖 榊一家」(発酵屋本舗 榊一家(はつこうやほんぽ さかき一か))。
    升級考試第一次試驗與水戶郁魅分到同一組,順利通關。但升級考試第三場試驗失敗,給予退學決定。現在正與退學的夥伴觀看聯隊食戟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