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騎當千(一騎当千)

Battle Vixens

一騎当千

《一騎當千》是日本漫畫家鹽崎雄二的作品,2000年首度在漫畫雜誌《月刊ComicGUM》連載;2003年改編為電視動畫,分別於7月30日至10月22日、及10月2日到12月25日,分別在AT-X及神奈川電視台播出。2012年改編為真人舞台劇,於11月30日到12月9日於銀座八丁目博品館劇場演出。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講述封印著中國三國時代人物的勾玉輾轉流落到日本,並散落在高中學生手上;持有勾玉的人被稱為「鬥士」,他們會繼承勾玉人物,為統一天下而戰鬥。人物被冠以日本化的中國名字(表示方式為「姓名+字」),校名使用中國當時的地名,主角為17歲的女高中生孫策伯符。在漫畫十九集赤壁之戰結束後,作品世界觀開始不單侷限三國人物,也開始出現一些日本戰國時代的新角色。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孫策 伯符

    孫策伯符(孫策 伯符)

    CV: 淺野真澄

    南陽學院二年級,首領,人稱南陽小霸王。現在和母親一起住在青梅竹馬同年的表哥周瑜家中。姣好的身材曲線,胸部豐滿,留著一頭亮橘色的長髮,天真爛漫甚至脫線的性格,常被人說是戰鬥笨蛋。體內寄宿著君主才會擁有的「水龍」,因此戰鬥潛力不可限量。

  • 呂蒙 子明

    呂蒙子明(呂蒙 子明)

    CV: 甲斐田裕子

    南陽學院三年級,四天王之一。關節技的專家。初期個性看似驕傲跋扈,但其實個性可愛容易害羞,為人正經沉著,冷靜重情義,並對自己的實力有絕對的自信。戰鬥服裝為搭配手銬的女僕裝。

  • 関羽 雲長

    關羽雲長(関羽 雲長)

    CV: 岡寛恵,生天目仁美

    生日是11月8日。血型A型。身高172cm。三圍:B94・W60・H91。
    梳著烏黑亮麗的過腰長髮,瀏海遮住左眼,修長的纖細身段與傲人的豐滿雙峰無一不是散發著成熟美艷的武聖魅力,在讀者角色人氣投票一直是獨佔鰲頭的人氣第一美女。
    與劉備、張飛有著堅定不移的桃園結義之情,三人決定生死與共。身上時常帶著青龍偃月刀「冷艷鋸」,將守護劉備視為自己最崇高的使命。對劉備的感情已經是遠遠超越了戀愛的羈絆,常常對劉備做著奇怪的妄想,卻又對劉備的悠哉與愛看書,缺乏首領自覺的個性感到苦惱。但當劉備對她示好時,又會露出冷傲外表下可愛的少女一面。對非常親近劉備的諸葛亮懷有不滿,兩方常有小摩擦。但當面對大局利害關係一致時,雙方會先放下成見,以劉備的安危作優先考量。

  • 劉備玄德

    劉備玄德(劉備玄德)

    CV: 真堂圭

    生日是6月23日。血型B型。身高160cm。三圍:B96・W61・H92。
    成都學院的首領,是個非常喜歡看書,性格溫和討厭爭鬥,有點神經大條的眼鏡少女。溫吞悠哉的性格常讓關羽與張飛頭痛不已,但非常珍惜夥伴,為了守護夥伴可以連自己性命都不要,其仁德風範吸引了許多鬥士願意為其效命。即使是敵對陣營的張遼都對劉備感到憧憬。
    體內寄宿著君主才會擁有的「雷龍」,一覺醒時就會完全吞沒劉備的神智,使她與平常判若兩人,變得殘酷暴虐並且不分敵我的展開攻擊。

  • 張飛 益徳

    張飛益徳(張飛 益徳)

    CV: 茅原實里

    生日是8月9日。血型O型。身高161cm。三圍:B86・W59・H87。
    留著短髮,個性豪邁,心直口快,非常愛吃零食,常為了容易發胖的體質困擾。平常在監禁覺醒後的劉備的神社中擔任巫女的工作,也總是負責照顧劉備等人的生活起居,對家事非常擅長。但在番外篇中被心露石影響露出了本性,關羽才知道張飛充滿韌性的外表下,其實具有嬌柔溫順的女人味。

  • 馬超 孟起

    馬超孟起(馬超 孟起)

    CV: 遠藤綾

    生日、血型、身高不明。只確定胸圍是B88。
    隸屬於涼州學院,漫畫中第一集的番外篇中登場。平常是個少根筋,性格悠哉的平凡女生。但見到李通將韓遂與程銀打倒時,潛藏體內的狂暴性格卻突然覺醒,成為了狂暴嗜血的野獸。
    攻擊的方式被程銀評價為既殘酷又優雅,如同歷史上的錦馬超一般。打敗李通後因力量使用過度而昏了過去,等她再度醒來時已經沒了這段記憶。
    動畫版相異部分:於XX正式出場,造型個性和漫畫中大不相同。性格直爽好管閒事,總是隨身攜帶點心,非常怕蛇。因為韓遂據傳是被曹操所殺的關係,獨自前往許昌發起挑戰,卻被許褚打退。灰心的馬超在大雨中意外認識了劉備,從此與成都學園的鬥士們成為了好友。之後拜孫策為師傅,並參加南蠻學園舉辦的大鬥士大會。
    在邂逅了許多人事物,以及被許褚對曹操懷抱的情感影響到而開始體會自身的渺小,也開始對曹操的仇恨開始動搖。之後遇到了失去心興而發狂的典韋展開戰鬥,與她打的不相上下。最後曹操赫然出現將失控的典韋制伏救了馬超,讓馬超真正放下了仇恨,之後轉學加入了成都。

  • 夏侯淵 妙才

    夏侯淵妙才(夏侯淵 妙才)

    CV: 喜多村英梨

    生日是4月19日。血型A型。身高170cm。三圍:B90・W59・H89。
    穿著白色的連身旗袍,擁有清澈的雙眼與出眾的美貌,性格沉默寡言,冷若冰霜。
    自童年時代起就是海外的特種傭兵,精通暗殺術,本是個沒有感情和感覺的戰鬥機器。卻在一次意外與曹操邂逅找回了自我,而被他收留帶回許昌。因此將曹操視為恩人,對他極盡忠誠。即使身負重傷也有將任務貫徹到底的覺悟。

  • 趙雲 子龍

    趙雲子龍(趙雲 子龍)

    CV: 淺川悠

    生日是8月4日。血型A型。身高170cm。三圍:B89・W59・H87。
    梳著一頭銀亮有光澤的美麗長髮,雙眼習慣閉著,只有在憤怒或是認真時才會睜開。有著不輸關羽的窈窕身材曲線與豐滿雙峰,個性冷靜穩重,開朗大方。對於服侍的主君極盡忠誠,強悍的實力也深受他人信賴。
    使用的武器為妖刀村正「斬龍」。過去趙雲仍屬於幽州學園時,為了保護首領公孫瓚而去拜訪著名的刀匠村正,希望能鑄造一把能保護人的名刀。村正故意為難趙雲令她脫去全身衣服,顯示她能賭上性命的覺悟。而趙雲為了完成使命真的照辦,村正明白了她的決心就將過去鑄造的妖刀「斬龍」送給了她。

  • 呂布奉先

    呂布奉先(呂布奉先)

    CV: 渡辺 明乃

    關東地區實力最強悍的鬥士,綠色的頭髮紮雙辮,開襟的火辣穿著總使豐滿的好身材呼之欲出。與陳宮是青梅竹馬的摯友,中學時曾與王允交往,和呂蒙間是情敵又是好友的微妙關係。擅長招式是呂流羅漢三十六式天地白狼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