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Y COMPLEX(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BUDDY COMPLEX

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機體介紹

《BUDDY COMPLEX》(日語: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是日本的日昇動畫於2014年製作的原創機器人動畫。
《BUDDY COMPLEX 完結篇 ―回到那片天空的未來―》(日語:バディ・コンプレックス 完結編 ―あの空に還る未来で―)將分為前後兩篇,並於同年9月末順序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渡瀬青葉是一名在都內學校就讀的高中生。2014年在暑假結束後的開學第一天,他遭到來路不明的機器人襲擊,隨後被同學弓原雛保護並因不得已的原因強制被帶往未來(2088年)而遇到了一位名為隼鷹·迪奧·韋恩伯格的少年,他們的相遇改變這個世界的命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弓原 雛

    弓原雛(弓原 雛)

    CV: 早見沙織

    16歳。誠應高校1年生。
    青葉的同學,4月轉學進誠應高中的歸國子女,鮮少與人交談,周遭的人都有發現她在關注青葉。
    其真實身份是來自2088年的Valiancer駕駛者,因從2088年的青葉口中得知他將於2014年遭暗殺,而駕駛其機體來到此時空秘密保護青葉。打敗襲擊青葉的Valiancer後因該駕駛強制纏住並準備自爆,迫不得已連帶青葉穿越特異點回到2088年,但於轉移過程中消失不知去向。於第十三話判明弓原雛與雛·里亞贊為同一人。在穿越特異點並將青葉送至2088年後,自己卻返回至比2088年較前的時間點。因特異點的影響,身型變成幼兒且所有失去記憶,並出現在東歐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戰場的廢墟,其後被比克多魯·里亞贊收養。
    實際上是最初在大學時與青葉相遇,並成為戀人。其後在最初的聯結實驗後穿越至70年後的未來,而過著本編的青葉幾乎過著同樣的人生。其後在阿拉斯加基地攻防戰中回到過去,並守護青葉以免遭到野牛的襲擊,由此時開始不斷輪迴。
    第十三話被野牛強制聯結與青葉等人發生戰鬥,其後在戰鬥的尾聲解除洗腦狀態並與青葉進行聯結。聯結後成功扺擋Gala Gushka的第二次發射,同時亦因爆炸的能量而打開了特異點,在野牛的機體被吸入特異點的同時,自己亦想起了在荒島所聽到的青葉的說話,深信自己需要保護過去的青葉免受野牛襲擊,於是進入特異點。可是,知道她的命運的青葉與迪奧卻幫助其脫離特異點的引力,並於特異點消失、佐基利亞軍退走後把其帶回至Cygnus。
    在被青葉和隼鷹解除無限時空循環後,跟隨青葉乘坐Cygnus參與最後太空戰。在與野牛決戰後,與青葉一同進入特異點回到原本的時代(雛回到實驗室看到伏在床邊的青葉嫣然一笑,結束了時空穿越)。

  • 渡瀬 青葉

    渡瀬青葉(渡瀬 青葉)

    CV: 松岡禎丞

    本作的主角,16歳,誠應高中一年生,居於千葉縣習志野市。性格開朗樂觀,面對狀況時也頗能保持冷靜。本應就讀住家附近的學校,為了陪伴因受傷被迫選擇復健中心附近就讀的好友今城而跟著就讀東京的誠應高中。
    在第一話時被身份不明的人以機器人襲擊,及後被弓原雛以機器人拯救並登上該機體。其後施襲者打算引爆其機體同歸於盡,雛及時進入特異點並於特異點內擺脫施襲者,但最後雛亦在轉移過程中消失不知去向。一醒來後就發現自己身處在機體(LUXON)的駕駛艙中,並發現雛的貓形髮夾。其後成為LUXON的駕駛員(暫時性)並於迪奧聯結,在戰鬥後被帶上Cygnus。
    第三話再次駕駛LUXON並與佐基利亞軍交戰,在破壞敵方其中一部Valiancer後發現其駕駛是雛,解除與迪奧的聯結後打算救雛,但反被其以手槍射傷,最後因LUXON的生命維持系統啟動而得救。其後於第四話選擇不離開Cygnus並成為LUXON的駕駛者,階級為少尉。
    第七話被佐基利亞的親衛軍圍困,隨後與迪奧聯結並反殺敵軍,但在解除聯結後受阿爾弗里德小隊(尤其是雛)的追擊,最後與雛一同被捲入暴風雨不知所蹤。第八話在被捲入暴風雨後被困荒島,其後救出昏迷於駕駛倉的雛,並一同在山洞等待暴風雨離去。但因山泥傾瀉使山洞被封,在重新打開洞口後被海水沖出,並再度拯救遇溺的雛。最後因不想雛成為俘虜而讓她使用LUXON向佐基利亞求救,在離開前向雛告訴了自己的全名並把在轉移過程後所發現的髮夾交給她。
    第十一話打算與迪奧及弗洛姆擊退入侵夏威夷基地的佐基利亞軍,但因爆炸而與迪奧及弗洛姆分開。其後遇到雛並邀請她加入Cygnus,但被趕至的野牛阻止,而LUXON及BRADYON亦被搶走。之後與迪奧坐上試作機0號的SKYKNIGHT及FIREBRAND並進行聯結,阻止LUXON及BRADYON被敵方搶走,但因機體系統問題使聯結在進行後不久便被解除,記憶更被迪奧共享。
    在第十三話的阿拉斯加基地攻防戰中得到新機體,並在戰場上與進行了聯結的野牛和雛發生激戰。其後從艾維拉口中得知野牛和雛進行了強制聯結,為了解救雛而與雛的機體進行聯結,且阻止了雛通過特異點回到過去並在特異點內破壞野牛的機體,終止了那不斷迴圈的因果,最後與雛及迪奧一同返回Cygnus。
    在完結篇時乘坐Cygnus登上太空,在打算摧毀佐基利亞軍的太空軍事衛星時,與因自己改變了雛的迴圈因果、而導致在通過特異點並返回70年前的野牛對戰。在成功擊敗野牛和摧毀軍事衛星,與雛一同進入特異點回到原本的時代(最後劇中顯示青葉回到過去後依然保留了對於70年後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