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使的劍舞(精霊使いの剣舞)

Seirei Tsukai no Blade Dance

精霊使いの剣舞

《精靈使的劍舞》(日語:精霊使いの剣舞)是一部由志瑞祐創作的輕小說,插畫由櫻半片負責,由於原畫師身體健康欠佳的緣故,2015年5月8日宣布改由仁村有志負責插畫。
在Oricon的2013年上半年日本暢銷書榜(2012年11月19日至2013年5月19日),《精靈使的劍舞》在輕小說部門以超過13萬冊排名第17位。《精靈使的劍舞》在台灣也有很高人氣,累計銷量已超過20萬冊。[8]2013年7月發布本作確定將要動畫化的消息。2014年3月22日宣布電視動畫會於7月播出。

故事介紹 | Story

身為本不可能存在的男性精靈使,風早神人受學院長葛雷沃絲·雪爾麥斯邀請,前往冰清玉潔的大小姐們學習精靈魔法的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神人在前往學院的途中,偶然目擊到正在沐浴的精靈學院學生克蕾兒·露裘,並得知克蕾兒打算與封印精靈締結契約,爾後克蕾兒因與精靈締結契約失敗,導致精靈暴走失控,為了阻止暴走的精靈神人便試圖與該精靈締結契約……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クレア・ルージュ

    克蕾兒·露裘(クレア・ルージュ)

    CV: 木戸衣吹

    年齡:16歲
    本作女主角之一,非常可愛、容易害羞的天然呆傲嬌少女,有著以16歲來講十分遺憾的胸部(神人語)以及耳朵是弱點,討厭蛇。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喜歡神人。
    喜歡桃子,不會做飯,經常以罐頭解決三餐,真要做料理通常都會變成焦炭,不喜歡蘑菇。喜歡看少女向的言情小說,而內容多半是非常重口味的類型。
    在成為暗之精靈姬之後,能夠更順的控制體內的火焰,因此不再把食物煮成焦炭。

  • リンスレット・ローレンフロスト

    琳絲蕾·勞倫弗洛斯特(リンスレット・ローレンフロスト)

    CV: 優木かな

    年齡:16歲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名門貴族勞倫弗洛斯特伯爵家的長女,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烏鴉班。與克蕾兒從小時候起就是朋友,家務全能的大小姐,身邊總是有女僕卡蘿相伴。喜歡神人。
    參加劍舞祭的目的是讓在四年前因奉納精靈王的神樂失敗,激怒了發瘋的水精靈王而被其冰封在永遠不會融化的咒冰當中的次妹尤蒂亞得到解放[10]。
    精靈魔裝展開速度極快,從小就個性驕傲,6歲便與家族的魔冰精靈定下契約。與克蕾兒是常常鬥嘴但關係很好的損友。

  • フィアナ・レイ・オルデシア

    菲雅娜·雷·奧地西亞(フィアナ・レイ・オルデシア)

    CV: 大西沙織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第二王女。
    擁有在神儀院的次席的實力,但在當年受露比亞·艾爾斯坦因所震撼,內心受到極大的創傷而失去與契約精靈的連繫,也因而被王族遺棄。被人蔑稱為「失落的精靈姬」。
    三年前曾被神人所救,並得知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為早期神人就是蓮·阿休貝爾的知情者之一,也對他從仰慕變成淡淡的愛慕。

  • エリス・ファーレンガルト

    艾莉絲·法蘭格爾托(エリス・ファーレンガルト)

    CV: 石上静香

    本作女主角之一,奧地西亞帝國的武藝名門貴族法蘭格爾托侯爵家的次女,艾雷西亞學院風王騎士團團長,擔任騎士團長的同時還負責著類似葛雷沃絲的秘書的職務,由於職務繁忙的緣故而非常喜歡吃甜食。喜歡神人。
    就讀於艾雷西亞精靈學院鼬鼠班,個性相當正經,但也有些死板,像是學習時會將課本一字不漏的硬背下來,或是被拉卡和蕾西亞這兩位同位騎士團的朋友捉弄及教導奇怪的知識等等。

  • カゼハヤ・カミト

    風早神人(カゼハヤ・カミト)

    CV: 古川慎

    本作男主角,史上第二位能與精靈溝通的男性。
    真正身份是闇之精靈王蓮·阿修道爾的轉生體,喜歡辛辣的料理。左右兩手分別有著闇精靈蕾斯提亞與劍精靈愛思特的刻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