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甜心!(しゅごキャラ!)

Shugo Chara!

しゅごキャラ!

《守護甜心!》〔日文:しゅごキャラ!,英文:Shugo Chara!(又稱 My Guardian Characters!),簡稱為「SC」或「守甜」,香港無線電視譯《守護蛋精靈》〕,是漫畫家拍檔PEACH-PIT第一次執筆的少女漫畫,自2006年2月號開始載於講談社的漫畫月刊《Nakayoshi》(なかよし)。電視動畫版在2007年10月6日開始、每週星期六早上9點30分在東京電視台播出,台灣於2008年12月5日起每週五晚上8點、2009年6月10日起星期一至五晚上7點30分在卡通頻道播出;香港於2009年2月18日起每週二、三下午5點15分在翡翠台播出,並於2012年5月14日起每週一至四晚上7時30分在香港迪士尼頻道播出。《守護甜心!心跳》在台灣於迪士尼頻道從2012年1月9日開始每週一到週四的19:30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聖夜學園小學五年級的主角日奈森亞夢是別人眼中的酷女孩,大家總是以「Cool & Spicy(酷斃火辣)」來形容亞夢。但事實上亞夢只是個不擅長表達和內向的普通女孩,卻受到外在形象的束縛無法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在亞夢的祈禱後,亞夢心中的心靈之蛋出現了。並且孕育出了亞夢理想中自己的縮影——守護甜心。
聖夜學園裡有一群名為「守護之星」的學生組織,他們是全校的偶像。這群風雲人物是由一群擁有守護甜心的學生組成,他們雖然看起來完美無瑕,但其實也想要變成理想中的自己,想要改變自己。發現亞夢擁有守護甜心之後,守護之星便邀請亞夢加入他們。原來,守護之星在尋找一顆能實現任何夢想及願望的魔法蛋「守護胚」。但同時,一個名為「EASTER」的集團也正在尋找守護胚;並且為了尋找它,不惜運用腐化人的心靈之蛋,讓人失去勇氣和信心,將人的心靈之蛋因為被主人自我放棄而成為「惡蛋」。
亞夢及守護之星們努力對抗著EASTER及幫助失去勇氣的人重拾信心,並且尋找著守護胚,過程中也漸漸找到了真實的自我……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日奈森 亜夢

    日奈森亞夢(日奈森 亜夢)

    CV: 伊藤 かな恵

    身高155cm,體重44kg,生日是9月24日(天秤座),血型是O型。
    初登場於第一回。擔任守護之星的「Joker」的少女。
    表面特徵為粉紅色頭髮,以✖型髮飾紮著頭髮。
    聖夜學園的學生,故事開始的時候是四年級(動畫為五年級)轉學進入,現在六年級,一直是星班的學生。很怕恐怖的事物(源自漫畫第三回及動畫第34話)。被人談論為「Cool & Spicy(又酷又火辣)」,是眾人注目的焦點。因擁有三個守護蛋而受到守護之星留意,雖然以「不想穿皇家披肩」的理由拒絕加入守護使者,不過被守護使者強行拉入,擔任守護使者的Joker。
    但真正的她其實是因為不擅於表達和害羞,而被人誤解為個性冷酷。有時很愛逞強和乖僻,但卻被誤認為是「有型」。其實她是個纖細的普通少女。由於母親喜愛哥德式和龐克式的衣服,也成為誤解為「酷」的主要原因,為「酷」的造型的現狀苦惱;對著自己喜歡的男生時,會顯得不知所措,說話經常口不對心,希望變成坦率又可愛的女孩,因此故事開始時得到三個「守護甜心」。
    擁有「Humpty Lock」,與幾斗的「Dumpty Key」是一對,因而被捲進各種各樣的事情。
    動畫第27集,第四個守護蛋方塊產生,但因為亞夢的猶疑,變成惡蛋並歸順當時的歌唄,與她的繪琉間接交換。動畫第28集,更因璃茉的指責,心情大為低落;後得空海開解,重拾信心,與海里、璃茉成為朋友。動畫第43集,成功取回第四個守護蛋Dia(方塊)。在漫畫最終回中,在二階堂悠與三條由佳里的婚禮上颯彥對亞夢說出颯彥就是撫子的真相,而令接到花球的亞夢嚇得差點暈倒並不小心拋開了剛接到的花球。
    亞夢於動畫第二季時使用「閃亮亮攻擊」,但只用在颯彥身上(詳見動畫第56.62集)。
    守護甜心是 小蘭、米奇、舒舒、方塊。

  • 藤咲撫子/藤咲颯彥

    藤咲撫子/藤咲颯彥(藤咲撫子/藤咲颯彥)

    CV: 千葉紗子

    身高162cm,生日是7月4日(巨蟹座),血型是AB型。
    初登場於第一回。先後擔任「Queen's Chair(皇后寶座)」和「Jack's Chair(騎士寶座)」。他的守護甜心是手毬和節奏。
    聖夜學園的學生、和亞夢同屆,4和6年級讀於月班,5年級為星班。跟亞夢很要好。其實是男孩,實名為藤咲颯彥(藤咲 なぎひこ)(Fujisaki Nagihiko)。因為藤咲家的男孩在10歲以前需以女孩的身份、姓名生活,目的是跳好「女角舞蹈」,了解女性的性格,以女性自居。小時候因為要模仿女性而不敢發揮出男性的性格,限制了自己的跳躍高度(動畫第91話)。但其實很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孩子,只是因為家族傳統而不能以男孩子的生活。在動畫第二季末段受璃茉開解,最終擺脫了煩惱,令手毬也在守護蛋中出來。在漫畫新年初時(動畫第25話)曾以原本的性別與亞夢相見,但謊稱是撫子的雙胞胎哥哥。
    六年級前(漫畫第十五回,動畫第二十五話)到歐洲暫時留學習舞,但後來因陷入低潮回國(漫畫第二十七回第三學期,動畫第五十六話第二學期)時被司、唯世和空海脅迫以颯彥的身分成為新「Jack's Chair(騎士寶座)」留在聖夜學園,在和冴木信子對話時被璃茉拆穿,在動畫故事亞夢和彌耶不知道颯彥就是撫子。在漫畫最終回中,在二階堂悠與三條由佳里的婚禮上對亞夢說出颯彥就是撫子的真相,而令接到花球的亞夢嚇得差點暈倒並不小心拋開了剛接到的花球。
    與手毬甜心變身後,好勝、火爆的性格,變成了完全不同的類型。漫畫第三十四回(動畫第91話,98話和109話)與節奏甜心出擊為「Beat Jumper(撼動躍者)」,與手毬甜心出擊為「Yamato Maihime(大和舞姬)」。

  • 辺里 唯世

    邊里唯世(辺里 唯世)

    CV: 高木 礼子

    身高157cm,體重46kg,生日是3月29日(白羊座),血型是B型。
    初登場於第一回。擔任守護使者的「King's Chair(國王寶座)」的少年。通稱「王子」。他的守護甜心是輝石。
    聖夜學園的學生,漫畫4和5年級讀於月班,6年級與亞夢同為星班。實際上是一個性格溫柔、但非常害羞的人,很怕在大庭廣眾面前說話,受到祖母教誨自幼想變強而誕生守護甜心。
    患有花粉症,居於純和風的家中,房間也十分整潔,數年前,他的祖母暈倒後,唯世重視著他的祖母,因此經常會買花探望。
    經常於無意識下道出令女生心動的說話。另外自己的特別技能「閃亮亮攻擊」(只於動畫第2集、第17集、第22集、第56集使用過),憑自己楚楚可憐的樣貌及閃閃的眼睛以求對方接受自己的要求,但只對女生有效,對男生(如颯彥)未必有效。
    被稱為「王子」時就會突然甜心變身,變成了國王陛下,性格變得驕傲自大,他的夢想就是征服世界,解決方法是被撫子(颯彥)或璃茉用水桶蓋著他的頭,然後數「三、二、一」,不過若以自動的方式回復原狀後就會情緒失落。
    漫畫第22回(動畫第三十九話),唯世因找不到守護胚而失去了自信,加上聽了「央求CD」的「BLACK DIAMOND」,差點令奇跡變成惡蛋。後來得到亞夢的幫忙,跟輝石甜心出擊為「Platinum Royal(白金聖皇)」。
    喜歡亞夢,本來喜歡亞夢甜心出擊後的淨惡之心,但後來發現那只是亞夢的另一面,並向亞夢表白﹝動畫第11集向亞夢表示自己喜歡上了淨惡之心,後第74集又到亞夢家向她表明心意。)
    未得到(動畫第80集)亞夢的解說前,由於受到媽媽(瑞惠)的影響,以及誤會幾斗殺了Betty(唯世自小陪伴的寵物,是一隻狗),同時祖母暈倒,不喜歡幾斗及諷刺其為「帶來不幸的黑貓」,實際他、幾斗和歌唄因兒時玩伴而關係良好。跟亞夢和好的同時,他沒有再視幾斗為眼中釘,並叫幾斗為哥哥(イクト兄さん(イクト にいさん))。
    長大後的唯世和司相像。
    在漫畫第48回中,亞夢在星之道路上所遇見的司其實是來自未來的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