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 夕子(庚夕子)

身長168CM(附註胸圍88.0CM)。為舊校舍的幽靈,有著細長的眼睛、白晢肌膚、烏黑的公主式長直髮、身材優美豐滿高挑。成立怪異調查部,並擔任「部長」。但由於沒有人看得見,因而自稱「幽靈部長」(*日語中幽靈部長有不現身於學會活動的部長的意思),並且對外說明部長不怎麼來部裡(部長は滅多に来ない)。剛開始是穿著學校現行的服裝,後來才換成建校時期的制服。基本上只有霧江和貞一看得見她,偶而細小的聲音會被他人聽見,在校內除了夕子以外的幽靈都不存在,而自己跟學校以外的不自然現象等事物因為「舊校舍的幽靈」的關係而與之無關,直到夕子的負面感情、記憶的部分被分割出去,因而產生了另外一個被黑氣包著的夕子——「影子夕子」。喜歡將學校的一些東西搜刮起來並占有著,也因為這玩鬧的小舉止,使得學校的怪談多個沒完。

初次登場時是地縛靈,因此活動範圍僅限於在怪異調查部隱藏地下室里自己屍身的周圍,也不能踏出校門一步。在舊校舍被拆除後升格為浮游靈,在後日談里已經能和怪異調查部的部員們一起調查學校外的怪談。

作為年長(死去時15歲)的一方,她經常戲弄或誘惑貞一,玩笑的言行特別多,不過,在暑假怪異調查部的合宿中卻表現臉紅羞澀的一面。喜歡貞一,因此當貞一與別的女孩子友好或有親密舉動時,夕子會在貞一背後放黑氣或是捉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