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正 このは(村正此葉)

與菲雅一樣同為人化的禍具,原本姿態為日本刀妖刀村正。人化後變成外表為戴圓框眼鏡的巨乳少女。
以前是嗜血的妖刀。現在由於為了解除詛咒的反作用下,見血即昏過去。但是現在有時也用以前的人格露面,這些時候,她的用語中第一人稱都會以「妾身」稱呼。能變出像帶有利刃的手刀般劈砍,具作戰能力,而且在刀的姿態下能掌握對手的活動,繼而精準制衡對手。化為刀的型態時,通常並不會將刀出鞘,而是使用透過觀察力分析對手武器的弱點,並加以摧毀的「劍殺交叉」,不得已時才拔刀使用必殺技「顯殺交叉」。不太喜歡別人以她的姓氏稱呼,且對德川家關連的事物不太關心。跟菲雅一樣不太能容忍酒精。
由於自身的姿態影響,特別喜歡吃肉,加上人化後的姿態,第一次和菲雅見面就被叫作「肉女」或是「乳牛女」。
跟春亮上同樣上私立大秋高中,但只是同級。對外聲稱是表姐弟的關係,但卻不喜歡被這樣稱呼。在近夜知家的別館居住,現在和春亮與菲雅同住。對春亮有好感,每當春亮和別的女孩子有看似親密動作都會吃醋,更進一步時則會大喊「不檢點」,然後出手並說教(對象是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