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霧 綾斗(天霧綾斗)

本作男主角,生日:6月8日,血型:A,身高:175公分。新轉進星導館的學員,為了找尋姊姊而來到星導館,為古流「天霧辰明流」繼承者。
雖然擁有極其龐大的星辰力,但是卻被身為魔女的姊姊施下了封印力量的禁錮,雖然可以靠自身暫時衝破封印,但是對身體負擔極大且最多只能維持五分鐘(如果急劇消耗星辰力解放時間也會急速縮短)。
於第四卷中得到解開封印的第二把鑰匙後得以持續約一小時,並且達到「識」的領域,得以開始使用奧傳。於第九卷中與英士郎的父親夜吹憮塵齋戰鬥時得到解開封印的第三把鑰匙,解放了自封印開始至今長達六年的修煉成果,夜吹憮塵齋便被綾斗的氣勢震懾,並且差一點就贏了憮塵齋(眼看就要分出勝負時時間剛好到了),實力大幅提昇,甚至能夠憑個人之力對抗蘭斯洛特隊中的其中三人。並從紗夜口中得知自從六年前被姐姐封印後戰鬥能力完全沒有成長。在小說第十一卷中與刀藤綺凜一起回到本家,從父親天霧正嗣那裡得知,天霧遙是自己同母異父的姐姐
使用擁有無視防禦的威力純星煌式武裝「黑爐魔劍」。於第二卷戰勝綺凜後成為星導館排名第一,被克勞蒂雅取名稱號「叢雲」。
入學第一年與尤莉絲一起拿下鳳凰星武祭冠軍。第二年加入克勞蒂雅的隊伍並且與夥伴一同獲得獅鷲星武祭冠軍。